春节临近了,开始计划着回家过年。从上海返乡的车票,明明显示还有票,确认后却说票数不足。现在一开售就没票了,也不知道火车票被瞬间买走了!后经高人指点,在某程上加价100元后,轻松购到票。如果没有猫腻,是地球人都不会相信!
我想到了从前绿皮火车的时代,那时候,一天只有两趟车到县城,我过年能正常回家。现在高铁一天十几趟,我过年回不了家了,不知道是进步了,还是后退了。
其实第三方就是刷票软件,用软件不停地购票,操作效率高,很容易刷到退票。我们普通人不加价是买不到的,个人哪有那么多时间去不停刷票。手机卡实名制,说是为了打击电信诈骗,最后电信诈骗更猖獗。火车票实名制,说是为了打击黄牛党,最后黄牛党依然能疯狂贩卖火车票。实名制最后实名了个寂寞。
专家说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你不坐火车不买不就好了吗?飞机不能坐吗?汽车不能开吗?
只能说,又是一个何不食肉糜。自从有了候补和抢票功能,火车票就比之前难买了。春运的时候,不加点价基本买不到,原因出在哪?12306上边都是候补,黄牛却说有票,这就不可思议了。不是说平台已经通过各种手段屏蔽黄牛吗?为什么黄牛能信誓旦旦的说有票,这难道不是他们之间有什么问题吗?
网友杨娜说:以前没有网络购票,我家乡提前多少天都买不到票。火车站直接告诉你没有。我想知道票到底哪去了?不是一直这样吗?以前是黄牛,现在换个方式而已。你在12306始终抢不到票,你只要一张票加二十或者三十,立马就能抢到,神奇不神奇?
建议以后买票必须人脸识别和身份证信息认证,否则黄牛太猖獗了。本来已经销声匿迹的黄牛又泛滥起来了,而且是组团抱团式的第三方平台起来了。原来在窗口排队能买到票,现在在铁路网上买不到票,可是加价购买就有票。实在搞不明白,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现在车站越修越好,铁路也是修得越来越多了,火车也是多次提速越快了,但火车票却越来越难抢了,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呢?想不明白,真的想不明白。的确需要重视一下,平台应该从用户角度出发,解决问题,而不能无视。
如果老百姓能够在正常途径买到车票,请问他们还会抱怨嘛?老百姓需要的是可以买到车票,让奔波在外的候鸟们能够安全地回家过年。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