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深圳市民都反馈“每天都坐深圳地铁14号线,噪声真的很大,真的好吵,有时候出来耳朵都痛了,不知道深圳地铁14号线在这方面能不能略微整改一下,经常坐的话,真的听力受损呀!”

众所周知,深圳地铁14号线串联起了关内龙岗和坪山,一直到深惠交界处,不仅车速非常快,停靠站点也是只有少数几个,布吉到沙田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但是深圳地铁14号线噪音过大,最高达到95分贝,平均值也达到了80分贝左右,甚至已经达到了“很吵”和“听力受损”的程度,广播报站的声音也不太清楚。总体来说,噪声的体验并不是很好。

而另一方面,我也在测试深圳地铁10号线时发觉,相比之下噪音就要小得多。我测试的时间约为1分钟,平均值约为70分贝,最高值为78分贝,仍处在较为接受的范畴内。因此,深圳地铁10号线给人的感觉相对更加寂静,广播声音更加清楚明了。

所以,尽管深圳地铁的技术和计划均处于领先地位,但噪音问题仍旧需引起注意。为确保旅客的乘车舒适度,深圳地铁运营方应该继续努力提升车辆降噪技术,不断改善乘车环境。

最后,想问一下,

在深圳生活的你们,你坐过深圳地铁14号线吗?

你乘坐深圳地铁14号线时感受如何?

你的耳朵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