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快30岁的男子在网上发帖询问,他和女朋友这种情况下结婚的话,到底算不算入赘呢?

让我们看看他到底说了什么,他和女朋友相恋两年,年龄相当,感情稳定,所以想着双方家长见一下,把两人的婚事定下来。

两人自身的条件如下:他们都在大厂工作,每人每年挣40多万,长相都是一般人,男子是985本硕毕业,女友是美本美硕,男子是老家户口,女友美籍户口。

光是这个工资就够让人艳羡的,但没想到双方家长在谈结婚条件的时候谈崩了,女方提出的条件虽然丰厚,但让他的父母接受不了。

他俩的原生家庭条件有一定的差距,他家在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地级市,父母之前做小生意,由于大环境的影响,生意做不成了,也没有继续找工作,而是在家吃老本,没有社保只有医保,而且他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弟弟,家里只有自建房,存款不到50万。

女友家的条件要好很多,她家在北方的一个省会城市,女友是独生女,父亲做生意,母亲体制内工作,家里的存款上千万。

看到这,很多网友都觉得这名男子找到一个条件这么好的姑娘,是他修来的福气,如果两人结婚,他可以躺平不用奋斗了,他的下一代也可以跨过阶级,过上更好的生活。

他用三年的时间攒了40万,想用这笔钱当作彩礼,结果女友家提出的条件如下:

1.不要彩礼,不用买房。她家可以全款买学区房,婚前买,只写她的名字,或者只用公积金贷款,婚前买只写她的名字,再额外根据公积金比例公证份额。

2.男子的婚前财产不用带到小家,由他自行支配,建议给他的父母养老,给弟弟教育用,但要求他除此之外,婚后不许再比弟弟多补贴家里,以后不管家里咋样,弟弟出多少,他就出多少。

3.小孩生不生,生几个完全听他们的,但谁家在生小孩这块出钱出力多,第一个小孩就跟谁姓,如果还生的话,第二个可以跟另一个人的姓,不挑性别。

女方家人提出这三个条件,其实非常公平,也用了最大的诚意,可以看得出,女方父母对男方这边是尊重的,但这些条件还是让男方这边不能接受,尤其是第三条说出来的时候,男子的母亲当时就愣了,更是直接说,这不是入赘吗?

男子解释道:他们结婚后三年内估量会有小孩,弟弟还没高考,他的父母不可能过来照顾,也不可能花费太多钱,按照这个条件,这第一个孩子肯定跟女方家的姓了,他俩都很忙,大概率就生一个孩子,不可能再有跟他姓的孩子了。

但女友的妈妈解释,新时代不讲这些,她家是独生女,肯定会全力扶持,但是他们两家的差距太大,需要给女儿一些基本保证。

这样看来女方父母的考虑是对的,两家的条件相差悬殊,为了让女儿后顾无忧,一些事情必须在婚前说清楚,如果将来两位老人不在了,女儿没有帮衬,男方也不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起码在做之前,他得仔细想一想值不值得。

男子的父母说回家想一想,结果到家后天天唉声叹气。

他自己也知道,和女友结婚将会得到很大的实惠,对自己,对下一代都是好的,如果以他的条件,找一个门当户对的,这辈子都买不起学区房。

一边是物质,一边是尊严,这件事让他非常纠结,所以才上网寻求网友们的帮助。

但是网友们根本不惯着他,更是有人直接指出:我看你是想软饭硬吃!

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女方提出这样的条件很合理,男子只是出冠姓权就得到了帝都有房有车无贷的生活,而且基本都是女方出的,女方很有诚意了。

而且按照女方的条件,男子想要冠姓权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他在生孩子这件事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只要比女方多,就可以拥有冠姓权,如果他非常在乎这件事的话,会自愿多付出一些的吧?

有位网友的观点非常清楚:如果想找条件好的,就接受入赘,不想入赘就找个跟自己条件差不多的,不能既要又要,生活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为了过上好的生活,老家的那一点名声算得上什么?

在我们传统的观念中,孩子生下来就要跟男方姓,这是约定俗成的东西,男人什么都不需要付出,只是因为他是男的,就拥有了冠姓权。

而如果女人想要冠姓权,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就比如这件事中的女人,她家需要花巨款在帝都全款买房,一分钱的彩礼都不要,婚后还会得到女方父母的大力支持,这样才能争取一下让孩子跟自己姓。

在生孩子这件事上,男人本来就没有什么参与感,不用十月怀胎,不用喂奶,甚至有的孩子生下来也不用男人照顾,男人轻轻松松就拥有了一个跟自己姓的孩子。

或许在一般的家庭中,男人有挣钱养家的责任,需要外出上班挣钱养家,但求助的这名男子也没有挣钱养家的压力,这么好的事情,还有什么为难的呢?

如果我是这名男子,我肯定情愿,只是和相爱的人结个婚,就跨过了阶级,真正做到了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做梦都会笑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