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这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就在2月1日,咱们中国的高铁上,竟然发生了一件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一列从青岛北站开往延吉西站的G1265次列车,竟然有100多位乘客手持车票,却无座可坐!这可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啊。
据网友爆料,这位网友当天从济南东站上了这趟G1265次列车,准备安安稳稳地坐到目的地。可谁曾想,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竟然被别人占了!对方还理直气壮地说,这座位是经列车长安排的。这位网友一听,火冒三丈,立马找到列车长理论。可列车长却表示,没有办法,让其自行寻找空位乘坐,同时不用给后上的乘客让座。这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这趟列车上,近100位乘客就这样在高铁上站了约6个小时。想想看,那可是6个小时啊,站得腿都麻了,腰都酸了。这高铁虽然快,但也不能这么折磨人啊!
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猜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高铁票卖超了?还是列车长疏忽大意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2月2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原来啊,这趟G1265次列车是因为临时发生故障,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了备用车辆。但由于车型变更,原列车定员1102人,变更后定员为1005人,减少了97个座位,这才导致部分乘客没有座位。
青岛站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列车乘务人员已经全力做好席位置换和安抚工作。他们优先将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引导到餐车就座,还动员双人席位按三人就座,尽最大可能安排旅客。同时,他们也做好了解释工作,争取乘客的谅解。
不过啊,这事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毕竟这近100位乘客都是买了车票的,凭什么要他们站着呢?铁路部门这次也算是摊上大事儿了。
当然啦,我们也不能全怪铁路部门。毕竟他们也是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才出此下策。但话说回来,这高铁票可不是一般的贵啊,乘客们花了大价钱买票,结果却得到这样的待遇,心里能不憋屈吗?
这事儿也给铁路部门敲响了警钟。以后在处理类似情况的时候,可得更加周到细致才行啊。不然的话,这高铁再快,也快不过乘客们的口碑啊!
最后啊,铁路部门也表示了深深的歉意,承诺会加强管理和服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咱们也希望铁路部门能够说到做到,让咱们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