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我想买辆代步车,后来考虑了半天,觉得威驰价格便宜,而且本身属于日系车系,肯定是省油的。可买回来一年之后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导致我白花了不少钱。所以如果你也想要买威驰,不如听听我的劝告。
我这辆丰田威驰已经陪伴了我九年,说真的,省油是真的省。现在油电混合动力的普遍油耗为每百公里五升油左右,车主的表显油耗为四点几升,当然了,这里面肯定有快乐表的成分。
威驰官方宣布油耗为5.03L,这里肯定也不对,官方的测试数据和实际数据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我的正常油耗为六升油左右,从来就没有开过5.03升油。
不过威驰的质量确实相当不错,别说在城市代步,就算是去西藏这种高原地带都没有什么问题。第五年的时候,我就开着车去了趟西藏,结果一点毛病都没出,就这样顺利地回来了。
用车这九年时间除了正常维修保养之外,就是换过一次轮胎,一次支臂和一块电瓶。轮胎还是因为我去西藏的时候,一些地方路面不太好而造成的,其他的就没有什么问题。
可是威驰也有它的毛病,第一个就是内饰实在太丑陋。我的车辆内饰因为已经九年,实在不好意思暴露在大众视野中,就给各位看看最新版本的威驰。就算是顶配车型都是这个样子,更何况是一般车型呢。
第二个是价格还是贵了点,当年我买车的时候,丰田汽车还是很牛的,几乎不会给你什么优惠,我接近10万块钱才拿到。可现在要是10万块钱的价格,买国产车真是什么配置都能给你装上。
后来我同事买了一辆丰田雷凌三缸的,价格只有7.78万,综合比较一下来看,好像丰田雷凌要比威驰好得多。
丰田雷凌的价格要比威驰低,实际油耗6.5L也和威驰差不了多少。人家本来属于紧凑型车,开出去也符合一般职工家庭的身份地位。你要是开着威驰出去,人家说你穷,开雷凌出去,最起码会知道你是个普通职工。
虽然威驰要比雷凌强一些,而雷凌又是三缸发动机,很多消费者都不待见。可是现在汽车市场一直都在卷。谁知道会不会卷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因此买车之前还是要多了解汽车,毕竟会陪伴你至少十年,可别像我这样,买了之后就觉得不合适。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