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民应该是看不懂这个行情了吧?
我们老股民都知道,现在这个行情既不是熊市,也不是牛市,是猴市!上蹿下跳的猴市。我们在2016年还有2018年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猴市。在这种行情下怎么操作我一会儿会讲。
今天可以讲是实质意义上的突破。你看上证2789.49,真的是暴涨了3.23个百分点。深成指暴涨了6.2个百分点。创业指涨了6.7个百分点。上涨的家数3586家,下跌的1464家。昨天还4000多家下跌。这一会儿ICU,一会儿KTV。而且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也放大了9263亿。
还记不记得我之前说的成交量很重要?他要维持在这个成交量上才能看到一个实际趋势的改变。今天的大涨行情其实是多个因素共振的效果。你首先是确实超跌了。很多不错的票已经是腰斩之后的脚踝斩了。
那第二个就是上面不断的在处理。先是中央汇金公司的表态要增持。然后又是村里面对这个融券业务的一些比较严厉的说法,导致我们今天的盘面来暴涨。
各位,你们一定要清楚一点。其实很多时候股市并不是看图形,也不是看资金,而是要看更深入的东西。你们要知道现在的大涨它意味着什么?这是我们所讲的叫拉指数行情。因为这个指数是非常重要的,关乎到很多人的帽子,懂吧?所以主要任务是把指数稳定在一定的区间之内。那你们再去想什么样的票能够帮助指数稳定呢?
所以你看今天创业板涨了6.7个百分点,你去看看创业板最大的市值的四个票。一个是宁德,一个是迈瑞,一个是东方,一个是金融。四只票几乎都是大涨,所以沿着这个脉络,你们大概就知道接下来的操作的一些方法。那就是多去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大票。这些大票最好还是行业的龙头。你们如果炒股软件上输入行业龙头都能找到这些票,还有就是它一定要是超跌的。那这些票你们可以关注。不是让你们马上买啊,因为我们都知道在猴市这个行情,他可能跳两下又跌一下。你要在他跳两下跌一下的那个回调的过程中想办法进去。快进快出,掌握好这个节奏,一般都会有不错的收获。
我还是之前的观点,我必须要等到趋势走稳之后,我比较大的资金才会进来。但是我今天已经用一些小资金做了一些套利,做了一些快进快出的动作。不说了,今天约了几个朋友去会所找男模玩一玩,回见吧,各位!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