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成都的一个小游资也是从几十万做到了几千万。他也是做接力的,最近两年出现的小资金做大的游资基本上是做接力的。而且是做主流题材当中人气股,一支票真的做得好的话,可以翻倍的。而且不买首板票,首板票买不到。散户有一个最大的思维误区,就觉得低位更好,低位的风险更低。然后高位的风险更高,但事实上正好相反。这也是散户亏钱的最大的一个原因。
很多人喜欢做什么呢?就学习佛山,北京,买一个低位的首板。然后博弈它未来能够连版。但事实上这种交易不确定性其实更高。因为你想想低位的首板大家都不认识你啊,第二天凭什么就买你呢?
而且每一天首板是很多的,人家可选下很多的,无非就是一个首板的涨停吗?那太多了,这种不确定反而更高。能够吃到溢价的概率其实是更小。
那游资大佬怎么做呢?
我不去,我就去找市场当中辨识度最高的高位票,市场当中就你一个。比如说唯一的空间五连码,唯一的空间六连码,辨识度更高,人气更旺。这时候反而能够吃到更高的溢价。或者说它的风险反而会更低一点。
所有人都会考虑说,这么高的票还能有这么多人去买,它未来会不会成为妖股?因为只有它一个了。比如说天龙,圣龙,圣中,长白山,基本上就这种。你会发现很多游资大佬其实很傻的,五连版六连版进了1000多万,2000多万,这么高的位置。很多散户无法理解的,结果走出来之后,你就发现它不仅走了五连版,六连版,还能走十连版。就确定性最高的投资反而能够获得更高的溢价。
为什么现在很多的游资就以前其实都做首板起来的。比如说养家,赵老哥。但为什么现在做首版的游资越来越少,而做接力的游资,或者说做接力成功的游资越来越多呢?
因为时代变了。就以前其实没有这么高的高度的。动不动五连板,十连板。就是参与这个市场当中博弈的人越来越多,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10年前首板的溢价其实更高。你随便打一个手板,只要封住了,第二天就有溢价。但是现在的话,就哪怕是那种大票,比如说像天启一样。第一天进去几十个亿,第二天可能就没有任何溢价。把它低开震荡死掉了。事实上最近10年首板的溢价是逐步的降低的。就为什么很多有大佬不愿意去做了?最重要的一个核心原因是打手板它的副反馈越来越大了。
如果说他持续的正反馈能够持续的赚钱,那么参与的人其实会越来越多。所以你会发现最近两到三年,像北京炒家这种打首板成功的游资越来越少。反而去做那些主流题材当中的核心人气股,并且反反复复去做,往往会出现比较多的那种。就一年翻10倍甚至更多的,这种案例其实非常多。
所以你会发现,就是首板挖掘其实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A股生态了。反而是那种接力主流题材当中的人气股,这种玩法反而更容易成功。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