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人次不等于春运人数。听起来有点绕,但意思其实很简单。春运人次是指每个人在春运期间出行的次数,而不是出行的人数。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春运期间出行了多次,那么他就会被计入多次春运人次。

这么一分析35亿也不是没可能。也就是说主要是计算行动次数,与人数无关。有的人可不止2.5次。一个来回就是两次。串上一个亲戚再来一个来回那就总共4.5次了。35亿人次,不是35亿人。人次和人数不是一个概念,一个人可出行若干次,我的理解是:一个人出去旅游,回来就算2次,要是多经过几个地方,就又增加了。另外一个方面是,春节全家旅游去外地过年的不在少数。多放假,多旅游,带动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