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的孩子,我告诉你们,你们将面临以下三个事情。
第一,你的打工年龄肯定是不够的。你只能去读中专、职高、技校。去了之后不到一年就会分配到那些工厂,饭店,去拧螺丝,刷盘子。而且每个月的工资不到2000块。你在干这些所谓的实习,实际跟义务劳动差不多。不干可能会影响你的毕业证。可笑的是什么?你看得如此重要的毕业证,在社会上不过是废纸一张。中专毕业证有什么用?现在大专毕业证都不值钱了。
第二,社会上但凡好一点的工作,要求最起码是个本科。那你要是想干个前台,干个销售,去个办公室,那最少起码也是大专学历。你去面试投简历的时候,人家可能都不正面看你的中专、职高、技校的学历。到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卑微了。
第三,如果真的考不上高中,走中专、职高、技校照样是可以上大学。照样是可以上本科的。但是这个寒假你要把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找到,找到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这个寒假你要把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找到。未来挑选好的中专职高,挑选好的专业,你照样可以逆袭上大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