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日,有三架美国C-130军用运输机沿加沙西南部海岸线向该地区空投了66捆约38000份食物,有联合国官员评价称:美国的空投援助物资是很好的拍照作秀机会,却是一种糟糕的运送援助物资的方式。

因为一架C-130运输机只能够运载相当于一卡车负载的援助物资,但是据估计,加沙地带每天至少需要500辆卡车的援助物资,所以空投的这点食物对于加沙的100多万难民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据了解,周六的空投由三架C-130运输机进行,总计空投了66捆物资,总共包含3.8万份食物,其中不包括饮用水和医疗物资,来自加沙地带北部居民的说,一些空投的食物已经过期,不过即便如此,这些食物还是会被吃光,因为当地人别无选择 ​​​。

与此同时,在拉法口岸,各国筹集的至少1000辆卡车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被复国主义实体拦截在口岸之外。

乐施会(Oxfam)美国分会的负责人明确反对并指出了空投计划的问题:“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已经被逼到绝境,向加沙空投微不足道且仅有象征意义的援助物资,却不制订任何安全分配计划,对当地巴勒斯坦人没有任何帮助,更是对他们的极大侮辱。”

同时,这名负责人还指出,“美国最应该做的是切断军事援助,阻止武器流向以色列。”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能够一眼看出,美国这种作秀方式,只不过是在给复国主义实体本周四在人道主义物资分发点向难民肆意开火的行径擦屁股罢了。

也难怪有美国前外交官要感叹,这是“我所见过以色列对美国最严重的侮辱”了。

现在美国内部的反战声浪又达到一个小高潮,尤其是亚伦.布什内尔义士牺牲后,美军协助以军屠杀的丑闻也引发公愤,所以美军现在这么做是不是真的大发善心,大家想必都心知肚明。

美国当局如果真的还有点人性,就不要再继续否决停火了。真心想帮助加沙平民唯一方式是呼吁以色列停火并由援助车队带入加沙地带。而美国的此次空投只具有象征意义,旨在安抚国内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