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估计很多人都被七大姑八大姨给问烦了,除了婚事之外,工作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特别是考不考公的问题。
我觉得张雪峰的话,无疑是挺重要的。
如果你没有过硬的技术和本领,那么公务员对你来说,就是天花板级别的工作了。
可能到现在还有人嫌弃公务员,那真是人才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家里有矿,在外面待过之后就会发现公务员,上班的那点时间舒服到不得了。
当然了,其实很多不想辛苦的,等考上公就会发现有可能比外面还辛苦,但这种辛苦是全方位的,你在外面需要陪酒,进来一样,在外面需要加班,进来一样,在外面需要给老板开车,进来一样,在外面996,进来也一样,想躺平?想摆烂?没关系的分分钟给你调山沟里去,选岗的重要性比起选专业也差不多了。
但这两者辛苦的性价比是不一样的。你不能既要又要。
给国家打工,钱少但是稳定有尊严,给小老板工作,遇到好老板还好说,遇到脑抽那种老板,真的就是觉得自己给那三瓜两枣是买命钱一样,往死里用你啊公务员虽然工资到手低一点。
但是平时吃饭一顿几块钱甚至免费,节假日工会发油米、购物券,社保、医保、公积金都给你缴纳,自己老病死单位都管你。有朝八晚六,双休、节假日(肯定有人杠有些单位也要加班的,但总比996,007要好一些吧)。只要不犯原则性错误,可以稳定到死。
当然了,我建议公务员考试应该要求30岁以上,有至少5年基层工作经历的才能考比较好,只有经历过5年社会鞭打的人才会知道公务员岗位有多美好,他们才会更珍惜这个岗位更努力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而那些一毕业就进入公务员岗位的根本就没体验过社会岗位的残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