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萧山一网友在萧内网App发帖:

你们的车子都自带前方碰撞预警吗?下次买车有必要买自带这个功能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评论区不少车主现身说法——

这个功能要不灵活得有点过分,要不反应慢,总之用处不大,还会被惊吓。

网友@迈克杰克逊:带的,但不是每一次都灵光。

网友@dk1234567:不要买这种车,真的,没用不说,行车的时候,你要跟紧前车,系统给你一脚刹车,然后被隔壁道的车插进来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网友@一只肥美的虾:出现过人工智障,明明前方没东西,也给我预警。

网友@Neflibata:带,但是那花坛边不高不矮刚好卡着,然后也没提醒,停车还是擦到了。

网友@我太困了:下低坡的时候自动刹车,脖子都快飞出去了。

网友@吃肉长大的xzh:带的,速度慢时灵时不灵,速度快没用。

网友@帝国打工人:带了,开着开着忽然急刹了好几次。

网友@小白条:小东西检测不到,大东西自己也能发现。

网友@王飞:带的,有时候路上一个人没有,他说路上有人,给我刹停了,后面车疯狂按喇叭。

网友@海岩:前面有行人电瓶车的突然给你一刹车,自己吓一跳。

网友@Hip:有什么用,我想超个车,他直接给我刹停,吓死我了。

网友@木尖山车神:我开车猛,而且跟车近,这功能对我不友好,乱报警还乱刹车。

网友@两朵胖小花儿:带这个功能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自己有信心能开过去不会碰撞,他突然给你来一下紧急制动,难受得很。

网友@萧山阿Q:真急刹了,也刹不住。我车有,但还是追尾别人了。

网友@舒俱来:有,有一次和前车过近,它自己刹车了,我也刹了,被它吓啊吓死。

网友@爱笑的FACE:带的,但是我关掉了,太灵敏了。

网友@沧海嗨嗨:没用,经常莫名其妙傻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也有网友说,防碰撞预警系统是先预警,如果车主不减速才会介入刹车。不一定能刹住,但是会比人先感受到危险。

整体使用下来,确实能避免一部分事故。如果实在适应不了,也可以手动关闭。

网友@抓到一只嘴老师:带的,有时候分心帮我自动刹车避免好几次事故啦。

网友@宇宙中的微尘:带,万一开车走神了这个能及时刹车避免碰撞。

网友@星星:带,自动刹车避免了我一次追尾别人。

网友@大猫吃小鱼:领克牛逼,救了我好几次。

网友@wallacecourts:肯定有用,这是被动刹车,先预警,如果你不减速会介入刹车,不一定能刹住但是会比人先感受到危险,那些说没用的是没这个功能,车子默认都是开启的,可以手动关闭。

网友@树上的小神仙:现在系统越来越智能了,开的沃尔沃,辅助制动有三分之一确实帮忙规避了事故,还是可以的。但是也有智障(识别错误)或者没有识别到的情况,不过很少,一般车速过高不会刹死,还有感应到你自己已经在踩刹车了就会不介入。

网友@怪我平凡:主动刹车挺好的,帮我避免了三次了,虽然刹得很急。

网友@冰冻大柠檬:前后都有,而且倒车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没注意,没这个就要叫保险了。

还有部分老司机表示,车是人开的,不能靠科技,最要紧的是专心驾驶。

网友@skip:带啊,没什么用,说有用的,大概率都是对自己驾驶技术没有信心的。跟360影像一样,我倒车习惯的看后视镜,中控不看的。

网友@叶一枝:我的手动挡车子应该没有那么高级功能,我还是相信自己。

网友@木匡木匡:我的车只有收音机,其他电子产品都没有。

网友@楚辰云:没有,别分心看手机,油门大点别挡道,基本不用管,速度高的时候,过路口脚放刹车上,观察没人没车不踩也没事,靠科技还是劝你别买车了。

网友@湘湖剑出:我连倒车雷达都没有,还不是开了十二年了。

网友@永恒国度:我的落地才9万多紧凑型SUV没有这个功能,开车还是要驾驶员自己注意交通安全。

网友@江南好:十年老破车,啥预警都没有,就靠后视镜看。

你的车有这个功能吗?你觉得好不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