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过一个帖子:

我觉得两个人合不合适,重要的是要看他吃不吃你那一套,你明明就是那种一哄就好的人,他不会在你生气的时候不管不顾,你偶尔撒个叫任性一下,他不会说你矫情无理取闹,你喜欢粘着他,他不会觉得你很烦,你看电视感动到哭,他会一把把你搂到怀里,你需要听到他说晚安才能安心入睡,他会一天不差的跟你说。好的爱情,往往使一个大人变成小孩子,而不好的爱情才会逼着我们长大。

我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我说我想吃西瓜后,就真的有西瓜吃,我开心的不是有西瓜可以吃,而是知道有人在宠我,遇见好看的范琦甜蜜结项链,也会买给我。被人宠着真的是一件很甜很幸福的事,心里知道有个人始终愿意宠爱着自己,愿意做那个保护自己的壳,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做自己,才有更多的底气一起面对生活的各种难题。”

好的爱情,一定是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彼此成长的过程,在你身边,你在身边。

合适的人会带着你走向更好的生活,不合适的人会带你走向深渊。在感情中即使你们出现过分歧,闹过矛盾,甚至迷茫过。但合适的人就是凭借着自己对你的爱,以及自己对你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改变这些不良情绪;相反,一个不合适你的人,对他而言,只要眼前你们过得快乐了,治愈将来怎么样都不重要。因为在他看来,快乐就继续,不快乐就换呗。

一个合适你的人,他更会关注你的优点并且放大你的优点,即便看到你身上的缺点,他也知道该怎样通过自身的努力帮你弥补,同时,合适你的人也会努力改掉自身的缺点,为了让自己更出色能够配得上你;相反,不合适你的人,只能看到你的缺点,并且放任它,因为他的底层逻辑就是,与我无关。

其实合适就是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强势的一个随和的,一个厉害的一个温顺的,一个勤快的一个懒惰的,一个计较的一个大度的。

两个人在一起,就像土豆跟西红柿,本来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但却走到了一起,因为土豆变成了薯条,西红柿变成了番茄酱,从而变成了绝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亦是如此。

世界上哪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为了对方,彼此理解和包容,还有改变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