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背后最直接的原因是,日本军队是采用的“薄养厚恤”制度,日本人管这叫“恩给法”。
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字面意思,日本士兵平时领到的薪饷很低,远远比不上同时期其他国家的军队。但是他们在战场上死后,会领到一笔非常丰厚的“抚恤金”
这个抚恤金还不是一次性的,按照日本二战时候的规定,抚恤金可以领四代人。这是个什么概率,任何一个日本士兵牺牲了,不光是他的妻儿可以领一笔钱,一直到他玄孙还可以领到抚恤金。
这就刺激很多日本士兵干脆死在战场上,活着回去还不如直接战死来得有意义,自然冲起来就不要命。
美国人在战后非常厌恶日本的“恩给法”,曾一度废弃这项可以说是逼着士兵送死的邪恶规定。
但是后来麦克阿瑟离开日本后,日本又恢复了该法律,毕竟还有一大堆日本二战战犯的后人等着领钱呢。
光恢复还不算,新的“恩给法”还规定阵亡士兵的“三亲”之内,如果生活水平低于规定,他们也可以领到临时的抚恤金。
这就导致日本人都喜欢给自己攀一个“阵亡士兵家属”的身份,遇到困难的时候找国家领钱。
日本现在的财政预算里面,第二大的开支就是抚恤金,可见每年领钱的人有多少。在日本这么高“福利”的刺激下,也就难怪有些人赶着“送死”,造福四代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