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当地时间3月20日公布2025学年度全国医学院扩招2000人名额分配方案。医疗界强烈批评政府这一做法,称正考虑组织全面罢工。政府与医疗界已无谈判空间。
韩国政府全国各大实习医院进行实地检查,并发现仍有大多数实习住院医生未返岗。实习住院医生辞职离岗事态已持续了半个月,医疗一线留守人员因工作超负荷而精疲力尽,多数患者面临诊疗和手术被推迟的困难。参加罢工的医生、实习医生,以及罢课的医学教授、医学生超过2万人,给韩国的医疗系统造成了严重的负担。目前,仍然有约1.2万名实习医生和住院医生处于离岗状态,占到全国实习医生的近九成。
为了应对危机,韩国一些医院的护士,已经被授予了为病人开处方的权力。大部分医生和医生团体认为,韩国现有的医生已经足够了,扩招反而将激化同业间的竞争,徒增不必要的医疗,并造成医保的负担。医生团体谴责尹锡悦政府没有和他们协商,就蛮横地推行政策,呼吁政府不如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医疗费用,改善医生待遇,再考虑解决其他问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