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核污染水,这个月要到江浙沪了,到时有没有核污染,媒体没有相关报道,网民们在自媒体上几乎也看不到相关的监测数值。我觉得此事对我们的海洋污染肯定是有的,就是污染轻重的问题。
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日本周边海域的水产品中含有超标的放射性物质,如铯、锶、碘等。
这么看来,日本的海鲜不能吃了,我们国内的海鲜能不能吃,还尚未定论。幸好,我们早就禁了日本的海鲜,那日本的海鲜都流到哪里了呢?
自去年8月,日本开始排放核污染水以后,日本的海鲜产业就遭遇了重创。我们是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是日本海鲜的主要出口国。但出于民众健康考虑,我们果断禁止了日本水产品的进口,这一禁令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
我们真的能禁得了日本的核污染海鲜吗?
我们禁了日本的海鲜,这无疑让日本的渔民和相关产业从业者倍感压力。但他们从未放弃让海鲜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表面上一直与我们斡旋,暗地里各种小动作不断。细思极恐!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低估日本人想置我们健康于不顾的决心。
表面上日本的渔业失去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但日本海鲜产业并未坐以待毙。他们一直不停地为日本的海鲜销售寻找出路。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最新公布的出口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受中国禁令影响,日本水产品的出口减幅正在逐渐缩小。今年2月,出口额仅比同期下降了约6%,达到了299亿日元。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它显示了日本海鲜产业强大的适应能力和市场转型策略。
日本向越南、泰国和欧美大力推销水产品?
日本的这篇报道进一步指出,为了弥补中国市场的空缺,日本已经开始积极向越南、泰国和欧美推销其水产品。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间,日本水产品向越南的出口量暴增了4.1倍,向泰国和美国的出口量也分别增长了2.3倍和1.6倍。这种多元化的市场策略不仅有助于缓解日本海鲜产业的经济压力,也为其开辟了新的市场机会。
随着4月的到来,扇贝等水产品将迎来捕捞旺季。这无疑为日本海鲜产业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届时,日本将继续加大向东南亚和欧美市场的推销力度,以进一步减少受中国禁止进口的影响。
日本想通过第三国贸易把核辐射的海鲜转卖给我国?
有一点,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是日本单方面的报道,他们明确地说日本的海鲜去了越南和泰国。要知道这些东南亚国家本身就靠海,他们的产业几乎也是以渔业为主,自己家的海鲜都吃不完,难道还需要从日本进口海鲜吗?
再说,越南和泰国的民众本身就不富裕,甚至可以说还很穷,大部分的人连温饱都没有解决,哪有钱吃进口海鲜?吃国产海鲜不香吗?又便宜,又没有核污染。
日本方面表示,越南对日本海鲜的进口提升了4.1倍!试问,越南的海鲜进口量怎么会一下子提高这么多?他们能消化得了?
毫无疑问,这些东南亚小国可以与日本签订了某些协议,他们进口日本的海鲜,然后通过重新贴标签,标明产品非日本,然后再向我国出售。还有一部分日本的海鲜会被制造成半成品出售。当然,最大的买家依然是我国。
细思极恐!海鲜还是日本的海鲜,只不过换了标签、产地和包装。
千万不要低估日本人的野心和险恶,为了钱,他们可以不择手段。
我们普通人该怎么预防食到日本的核辐射海鲜呢,我觉得主要有这3点:
1、尽量少吃海鲜;
2、尽可能买一个手持的核辐射的监测器,在购买海鲜的时候,可以测一测,确定辐射值在安全范围内再购买。
3、要用自己的火眼金睛识别海鲜的生产产地,但凡产地是日本的尽量不要购买,现在加再加来自东南亚的海鲜,也要尽可能地禁止。
以免因为不知情而摄入了可能受到核污染的海鲜,给自身健康带来潜在的影响。毕竟,健康永远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第一要务。
你们对此怎么看?欢迎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