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上班,洗碗工作,挺累的。老板生意好,洗碗不带停的,一筐又一筐.…晚上10点下班

虽然累但是收入与付出成正比,这一点已经比深圳25/小时好太多了!

昨天自己跑到香港满街跑,一家家问,被拒绝了无数次,只会一点点粤语别人不要。好不容易遇到一家老板很好,温温柔柔的,不会苛责什么,工作不会就细心教我,我还挺幸运的。(之前有一家太欺负人了,什么都要给新人做,指指点点,快下班赶紧安排活儿,压榨最后一分钟,手臂和脸都被油榨得留疤了。切菜切肉搬货什么都做,没有停过,吃饭赶紧嗦一晚汤粉继续。)

老板同事朋友们说,你好年轻好羡慕你,但是怎么来这里吃苦?

我说其实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年轻有什么用,迷茫、要养宝宝、香港租房、要生活要经济独

立.…这些已经不容许我有太多自由。

我还羡慕你们,事业成功,看事情通透,经验丰富,经济独立!10小时到了,我问老板:可以继续洗碗半小时吗?

她一脸惊讶,说剩下的碗她自己洗。我说,店里还有这么多活儿,就多半个小时(主要是我目前家里经济压力太大了)。

她说,好吧。

我转身埋头继续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