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声明:本文为虚构创作,请勿与现实关联

如果一栋房子死过人,要不要买?听我的,一定不要买,一定不要。

这个故事发生在我的一个同学身上,当我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他已经死了,死在了他买的一栋凶宅中。

说起来死因,据说是煤气中毒,但据我所知,并不是这样。说这个故事,还要从他老婆说起。

我这个同学叫周文喜,家里穷,高中没上完就辍了学,去广州那边打工。老婆就是在那边工厂认识的,很秀气的一个人,笑起来很好看。

他们结婚的时候我还去了,那是二十年前,我还在上学,没办法亲自过去,委托别人随了五十块钱。

周文喜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家里穷的很,结婚的时候房子也没盖。好在打工多年,他手里攒了一些钱,家里又给出了点,六万块钱在镇上买了一套二手的。

现在来看,这个价格便宜的很,其实在当时也不贵。之所以这么便宜,就是因为着房子是凶宅。

根据房主的说法,这房子买了一直没住,荒着又可惜,就让上高中的侄子住在里面。结果遭了小偷,正巧被侄子撞见,小偷捅了他十七刀,人就在房子里死了。死的时候还往外爬,没爬到门口就没了气。过了好几天才被发现,好在是冬天,尸体保存的很好。

镇子不大,事情没人不知道。人死之后,房子一直空着,也没人住。据说一到晚上就闹鬼,卧室的灯会开一夜,一个少年在屋子里哭的死去活来。

闹鬼的事传的有鼻子有眼,甚至有邻居作证,上晚班回来,经过门口,清晰的听到里面有人哭,听声音是个男的,年纪不大。

楼下的邻居也作证,半夜老能听见楼上有动静,拉桌子板凳,有人走来走去,还有弹珠声。

看门大爷也能作证,确实亮灯,窗户那有人站着往外看。

那个地段的房子本来就不好卖,这么一传,更卖不出去了。自家人又不敢住,租也租不出去,生生空了好几年。

现在有人买,别管多少钱,房主求之不得,赶紧出了手。

周文喜老婆是贵州人,具体什么地方的不清楚,不过据说娘家在山里,偏远的很。按照规矩,本来他们那边也应该来人,可因为实在山高路远,再加上娘家人没出过远门,索性两边各自办了酒席。

那边酒席办完,他老婆父母没来,自家十四岁的妹妹跟着过来,算是有个陪衬。

这边酒席办完,一家人也没在村里呆,直接搬到新家来了。

不搬不行,快过年了,两个弟弟也回来了,那个低矮的房子根本住不下这么多人。

不过搬完之后,家里怪事频出,首先是他老婆,老觉得家里除了他们三个有别人在。别管白天黑夜,总是觉得有个人在屋子里闲逛。然后就是他小姨子,晚上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有个小伙子站在床边看她。

那时候他这个小姨子才十四五岁,长得粉雕玉琢的,很可爱。虽说他结婚了,那时候他才二十出头,对这个小姨子说是没想法那是假的。不过有老婆看着他也没办法。

听小姨子这么一说,他自豪奋勇,说睡觉的时候去陪她。说是去陪,肯定想占点便宜。不过,便宜没占到,他也感受到了怪异,床边确实有个人,还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当时他正把小姨子压在身下,想用强,小姨子怕姐姐知道,还不敢大声喊叫,就在即将失守的时候,她姐夫忽然哎哟一声,从她身上翻了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捂着脸大喊,谁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