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给我推荐了一首歌《大梦》,一首歌唱完了一辈子,说句实话,我并没有听下去,因为第一句就是:
我已经六岁,走在田野里 ,一个不小心,扑倒在水里,该怎么办
给人的感觉是,啥意思,要表达什么!在这个吃惯了快餐文化的今天,已经被前五秒的高潮所吸引才能看下去内容的我们,发现好像没有了耐心!
直到我下午看了一个感人的故事:相恋10年供女友考研男子已去世!
让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为啥人生总是遗憾,为啥付出了都期待的是美好,最终结局这么悲凉!于是找到了《痴情冢》这首曲子,让人一下子平静下去,甚至到了一种悲伤的情景!
我觉得我啥时候打开朋友给我推荐的那首歌来听一下!听完一遍,忍不住听第二遍,接着就是第三遍!
怪不得有网友会评价:
这首歌本来收藏了,又取消了!很好听,可是我无法听第二遍!但忍不住还是收藏起来了!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生病去世了,我是一名38岁的癌症患者,现在和母亲相依为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原来人生短短几个秋,每个年龄段都存在了这么多的烦恼,有这么多的无奈无措,该怎么办?人的一辈子真的就像一场大梦!过眼云烟,经历过解决过!经历了小时候的烦恼,经历了长大的烦恼,也经历了成年人的不容易,到老了还要经历儿女继续前赴后继的去重走一遍!
我最喜欢这首歌里这一句:
太多的错误 总在重复 该怎么办?
好像很多的错误在重复经历,甚至我经历了,我的爸爸妈妈早就经历过!我的儿女还要经历!
人往往很难听劝,也很难按照别人的方法,别人的轨迹去过人生!所以有些问题,有些烦恼真的是自己要面对的,是只有自己才能去面对的,只有自己是自己的解决之道,没有其他的方法!
有网友评价:
他们唱的不是歌,唱的是我们普通人的一生!
在现场我们也能发现,一些镜头给到了一些演员和歌手身上,很明显一些年纪大的歌手很有感触,一些年轻的歌手是压抑!
也有网友表示:
如果你听完这首歌没有什么感觉,那么恭喜你,你是那么的幸运,没有被生活的激流拍打过!如果你听完这首歌觉得有点矫情,那么给你点赞,你是那么的理性且刚强!如果你听完这首歌流下了眼泪或者强忍住了眼泪,那么祝贺你,你是那么值得敬仰,淌过生活的激流你依然勇敢的站在河里并且你是那么的真挚!祝我们都能在自己选择的人生剧本里做自己最真最舒服的体验官!
该怎么办?也许有人在人生的历程中,有些坚持不下去,选择了把生命交给大自然,让自己回归大自然!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想办法经历着,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解决着,在用自己的方式“苟且偷生”的活着!
该怎么办?也许我们给别人的答案是,无所谓,这就是一个坎!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
面对那个未知 无助得像孩子,在老伴面前 装作却很释然,说这只是小坎
面对未知,面对困难我们想过了很多解决方案,我们也尝试了很多方法,但好像结果还是不尽如意,内心已经慌得一批,但嘴里还是倔强的无所谓的说,放心我肯定有方法!
那么未知的怎么办,究竟要经历多久,什么时候是个头!就像黄渤一句经典台词:又来了,没玩了是吧!
人生总是这么的无奈,但我们依旧需要再人生的剧本里继续前行,继续走下去,不能放弃,因为我要体验的剧本并没有结束,虽然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老天还是没有放过我!但我始终相信罗振宇说的那句话:岁月不饶人,我又何曾饶过岁月!
我总要在人生的剧本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总要给自己留点以后坐在躺椅上给孙子吹牛逼的资本,你说呢?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她解忧”和我一起交流!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