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张绿色的美元现在逐渐正在变成废纸,这些年在所有的商品里面,我认为真正走得最牛的只有两个商品,一个是比特币,其次呢是黄金。比特币我们不多讨论,就说说黄金这个地方。涨了这么久,它背后到底是因为什么样的驱动因素导致它能够涨到现在,以及它将来还能够涨到什么地方。其实,它的驱动因素,从表面上看非常多。比如说现在世界上局势非常不稳定,大家都知道“盛世的古董,乱世的黄金”,全球的大通胀也会推高黄金价格,还有美元的走弱等等诸多原因。但是我认为,所有这些原因背后,归根到底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元废纸化。
那张绿色的美元现在逐渐正在变成废纸,大家知道国际交易的媒介只有两种,一种是黄金,一种是美元。最开始呢,大家都是以黄金去做媒介,比如说最早的金本位,后面的金汇兑。然后美元和黄金挂钩,但是呢,后面美元和黄金脱钩以后,大家习惯于用美元进行交易。但其实它也是从黄金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所以说黄金和美元在国际交易当中是一个互相替代的关系,黄金强则美元弱,黄金弱则美元强。
基于现在当下的一个局面,大家也知道,美国政府的债务已经处于一个恐怕以后财政收入连利息都还不了的状态,所以现在大家对于美元的信用是越来越弱的,那他们会选择去寻找替代。还有一点,大家也知道,国际的黄金交易市场不像其他的有色金属,黄金的工业属性是很弱的,它不像白银、铜等。黄金就是一个货币,所以在国际的黄金市场上,参与交易的大部分主体都是各国的央行。各国的央行做很多交易,它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而是要考虑本国的货币安全。所以各国央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会不断的增持黄金,抛掉美元,这也是支持黄金不断走强的一个根本原因。
所以这一类型的资产在将来还会持续的走强。至于到底走强到一个什么地步,其实我们现在都是无法想象的,因为我们无法想象将来的世界会走成什么样。但是思路是确定的,就是在这种纷乱的市场里面,能够永远保持价值,或者说能够规避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这类东西,可能会受到大家的追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