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正在全力靠近襄阳,融入湖北,挤进长江经济带。
从地理上来讲,南阳属于北方省份,但属于长江流域,是河南少有的南方地区。
南阳境内有两条非常重要的河流,一条叫唐河,途经社旗县和唐河县。另一条叫白河,途经南阳市区和新野县。这两条河在襄阳襄州区汇合,叫作唐白河。唐白河襄州区流入汉江。
目前,三级航道已经延伸到襄阳,意味着1000吨级的船只可以常年从襄阳到达武汉。从武汉港转运,就可以到达上海港或者苏州港。
南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立马行动。目前,从襄州区到唐河县的航道整治正在进行,航道等级为三级。白河航道也在整治,一期工程到新野,二期工程到南阳。
现在,从唐河到社旗的航道整治也在进行。等这些项目全部完成,南阳境内将增加238公里的高等级航道。加上从两省交界处到唐白河口的这一段,唐白河高等级航道将到达300公里左右。
唐白河水量并不大,尤其是唐河,水量非常小,南阳建设千吨级航道,可以说是不遗余力。
我常常说,湖南各河流的水流情况比河南好得多,但航道整治的力度严重不足,应该向河南学习。
#襄阳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