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上午一直沉浸在怀念母亲的悲伤情绪中,一边写文一边难过,伤心流泪的,忘记了处理现实生活中的事情。

下午2点多,发文后看手机,有无数个未接电话。

这才想起来前两天在京东上买了个空调,是以旧换新,已经有人把旧空调回收走了,新空调要先送过来,再来人安装。

送货和安装是不同的两拨人。

之前约好我要在昨天保持手机畅通,可我只顾着难过,早把装空调的事情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女人就是情感的动物啊。

刚回过去电话,送货师傅就抱怨,上午给你打了几十个电话都没人接。

我连忙道歉,一直说着对不起。

半个小时后,空调送过来,一个小时后,空调安上了。

以前像类似这样的事情,都是老公负责在家弄,这次是我管,老公去给儿子开证明去了。

这才发现,也没啥难度,就是看着人家干活而已。

空调的事算是办完了,很简单。

今天上午,老公又跑了次医院,开证明。

因为儿子的会考,要开牙套的证明,还要开腿受伤的证明。

前段时间儿子说牙齿深覆合,刚戴上牙套没几天,这都属于金属,进考场是需要证明材料的。

刚开始是去的一个省直医院口腔科,可是因为太贵,再加上排队要等很久,最后选择了家附近的一个口腔诊所。

可是中午的时候,老师发过来语音,说是腿上的证明可以,牙科诊所的不行,要市级以上的医院才可以。

真的是好麻烦。

咱们这就喜欢要这证明那证明的,有时候还需要证明你妈是你妈,你如何来证明你妈是你妈呢?

就比如儿子戴牙套这个事情,一张开嘴巴就能看到了,这是事实,不就是很好的证明吗?诊所的不行还要市级以上的才可以。真是够折腾人的。

对了,上午还收到了社区发过来的短信,说是独生子女需要在郑好办上年审,进行人身核验,月底结束后不再享受今年的补贴。

现实中鸡毛蒜皮的琐碎事,一桩桩,一件件,如果你一个人挨个的去处理,能把你的时间和精力都填满。

好在有老公可以分担,我想婚姻中夫妻的意义绝不在于仅仅是陪伴,还在于能分担你生活中的各种琐碎,对于一个中年女人来说,这尤为重要。

2

对于女人来说,现实生活中的琐碎事好处理,只要拿出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行了,可最难过的,就是情感上的坎。

以前总以为我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新时代女性,经济独立,情感独立,思想独立,周围的朋友也是这样说的,很多人都非常的羡慕我,从事着一份自由的工作,还能经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日子过的潇洒又自在。

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自认为自己各方面都独立。

实际上不是。

那只是假象而已。

我在情感上的依赖性也非常强,以前没发觉,是最近才反思到的。

我以前之所以处理不了太复杂的人际关系,还是在面对亲戚朋友时,边界感不强,所以才会有困扰。

在原生家庭里,喜欢过度付出,过度担责,所以才会和哥哥姐姐的关系不好。

又因为对父亲感情上的依赖,父亲一离开,忽然感觉老家的很多人际关系都不知道如何处理了,所以每次回老家感觉都有压力。

其实父母没有了,跟哥哥姐姐的关系又不亲密,回与不回,意义都不大。

与我是这样,与亲戚们也是。

这种感觉应该都是相互的。

3

经济独立,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做到了。走出校门之后,不管那几年生活的如何艰难,都是靠自己留在了郑州。

后来遇到了老公,总以为找了个男人,结了婚,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以后自己有了依靠,就衣食无忧了。

小女孩很容易有托付心态,这也正常。

但是现实给我上了冰冷的一课,你以为找个老公是依靠吗?不,男人找你可没想着要给你遮风挡雨,因为这个社会上的风雨太过强烈,他只是想找个人一起来分担风雨的。

所以不要把男人当成大树,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长成大树。

你也不要给任何男人遮风挡雨,你习惯了在男人面前当大树,那别人就会想依靠,到时候,你自然也会苦不堪言,承担别人的风雨与责任。

最好的相处之道,就是两个人各自独立,相互支撑。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的,都需要相互。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在婚姻里保持单身。

伴侣是直接照进你内心的一面镜子。

就算是你们相濡以沫几十年,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你到达不了的地方,所以,就算是夫妻之间,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给对方自由和空间。

4

之前写过,我感觉最幸福的那几年,就是儿子三四岁到9岁之间的那几年。

老家的事,有父亲做主,婆家的事,有老公做主,我啥都不用管,让我咋样我就咋样。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只干活听别人的话,既省心,还不用承担责任。

谁当领导,谁负责,在单位是这样,在家里也是这样。

当时在我的原生家庭中,只有父亲了,我只听他的就行,我最发愁什么人情世故了,去哪个亲戚家买什么东西,去不去,一概都听父亲的。

对待老公也一样的道理 ,婆家的事,老公说了算。

反正所有的关系,比如婆媳,妯娌,姑嫂之类的,不都是因为夫妻关系衍生出来的关系吗?婚姻在,这些关系都在,婚姻不在,这些关系都不存在。

我只需要处理好夫妻夫系即可,其他的都无关紧要。婆家的事,老公说怎样我就怎样,说买啥他就买啥,他家的事都是他做主,我就是个陪衬而已。

你看,回老家,听老爸的,在婆家,听老公的。这两个大家庭的烦恼都没有。

就剩下我们三口之家了。

在教育孩子上,我和老公的意见一直不同。

我喜欢让孩子独立,什么事都得锻炼,从小就得去做事情,自己洗衣服做饭,这样才能坚强而又独立。

而老公奉行的是管,各方面都管。他认为我这样对孩子是大人懒,啥都不管。我认为他是溺爱包办,会把孩子养废了。

我们俩经常因为这吵来吵去的。

夫妻的争吵真的很消耗人。

后来我学聪明了,既然你喜欢管,那关于孩子的事情,你来当家做主好了。

我让儿子自己洗衣服洗袜子,老公都给洗了。

谁爱洗谁洗,反正不让我洗就行。

我就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

父亲去世的时候我40岁,一直到去年,我46岁,那五六年,是我在工作上最为努力的几年时光。

父亲去世我回老家参加葬礼的那几天,我都没有忘记更新公众号,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让我转移了很大一部分的注意力,还好,我没有一直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

那时候虽然粉丝少,只有三五千吧,可是广告一个接一个,虽然广告费只有几百,但是多,有时候都直接约到了下个月。

也就是说,那几年工作上一直都在走上坡路,这几年一直都在走下坡路。

以前得到过多少的欣喜和开心,现在就要承受多少的挫折和失败。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

工作上如此,人也一样。

无论是亲人还是爱人,你从中得到过多少温暖与关爱,失去的时候,你就要承受多少的痛苦与悲伤。

比如失去母亲,比如失去父亲。

我们终究都是要完成与原生家庭的和解,才能够真正的看清自己,了解自己,处理好自己与身边人的亲密关系。

中年女人,就是要迈过一个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坎。

话还没说完,但是感觉累了,今天先聊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