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涨价后,大巴又流行起来了!

别的不说从广州到深圳的大巴居然30多元就可以了,来往70元左右,比高铁真的是便宜一半,大巴一般在市中心都有很多点, 高铁一般都是在郊外,去郊外不仅路途比较遥远还要花钱,加上现在高铁涨价,很多人纷纷选择大巴而弃高铁了。

还有很多人选择绿皮火车,虽然时间漫长很多,但对于底层人来说,时间是最不值钱,所以他们宁愿时间长也要选绿皮火车。例如广州去北京的绿皮火车是251元,但高铁是964.5元,相差七百多元,差不多4倍啊!高铁是10小时左右, 绿皮火车是22小时左右,时间差一半,所以很多人是选择绿皮的。

广州去西安的绿皮火车是236元, 但高铁是:861.5元. 相差三倍多啊!

再看看广州去上海的绿皮火车是201元, 但高铁是703元,也是三倍多啊!

千算万算,以为老百姓坐上了舒服快捷的高铁后就不会选择大巴或绿皮火车了,想不到老百姓不按牌理出牌,纷纷选择更加便宜的大巴或绿皮火车,主打的就是谁便宜就上,不管环境和时间了,大家现在赚钱都不容易。

如果民生不停的涨价,老百姓的收入没有涨价的话,我们的生活方式可能要倒退到七八十年代,大家都不愿意花钱,应该说都花不起。

高铁涨价,真的就是给大巴和绿皮火车再一次机会。

有人说,高铁涨价,可以不坐高铁,问题是水,电,煤气涨价,大家不能不用啊!

如果涨得厉害,农村会不会回到烧柴火,城市回到烧煤球的年代呢?

老百姓真的没有想象中有钱,有钱的只是少部分,大部分生活都不容易,他们只是穷,并不是傻,有更便宜的不会选贵的。

高铁这个时候涨价,真的是把机会重新给了大巴和绿皮火车。

可能不久之后,各地冷冷清清的汽车站又会重新热闹起来了。

大家怎么看待高铁涨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