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礼,通常被视为庄重而肃穆的场合,是送别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仪式。

然而,在葬礼的吃席环节,我们常常能看到人们围坐一桌,谈笑风生,似乎与葬礼的氛围格格不入。

那么,为什么明明是葬礼,可是在吃席的时候,人们还是有说有笑?

百岁高寿,无病无痛,四代家人在身边,安祥而逝,这是何等的福气啊

你的回答非常好,好到让我瞬间流泪。我们虽然失去了长辈的庇护,但是我们已经长大,已经成熟到可以安排好葬礼,承担起一应花费,可以应付人情往来。

让大家亲眼看到,这个家没有散,家里的孩子已经成长成顶梁柱。

等各种繁琐的事务一一办好,亲人终于入土为安,看着肃穆的墓地碑文,鲜花供品,希望她能放心的离去。

我们这边只要是自然死亡的,一般80往上,90更好,都是喜丧,主人家哭几声意思一下,宾朋满座,知道的人赞一声老人好福气。一般早丧或者50-60岁,得了病或者意外死的,就不会有人说说笑笑了。

所以长辈们常说,老人无疾而终是一辈子积德修行来的福气,最好就是睡梦中离去,虽然情感上对子女亲人有冲击,但实际上对自己对亲人都是最幸福的结局,谁都不受罪。

老太太确实是有福之人!98岁过世还能被儿孙这么惦记,可见也是个好妈妈好奶奶!

悲伤的一面不在此宴,常在夜里的长叹。你看到了阳面,阴面也有愣神的瞬间。

奶奶走后 我跟着家人忙前忙后 到该哭的程序也嚎啕大哭 但内心很是平静 觉得奶奶走了也是种解脱 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了 因此未觉得异常悲伤 只是在半年后的某个夜里 梦到奶奶来看我 我梦里问她还疼吗 奶奶微笑着摇摇头说不疼啦 我一下子哭醒 突然意识到那个抚养我长大的慈祥的老人再也看不着 顿时悲从中来 一直难过到天亮都没睡着……

破防了!那个11岁失去爸爸的孩子,愿你余生顺遂!

长大了明白了一句话, “葬礼, 是办给活着的人看的”

这种是喜丧,有的地方出殡都都挂红的

夫妻情深的往往一个没了另一个很快就会没了。

是的,要不然为什么说少年丧父、中年丧偶、老年丧子这么难呢,因为这个人死了,家都撑不下去了。

看过一部韩国电影。弟弟在张罗母亲的后事,对待来客有说有笑,弟弟的子女在旁边看到心里也在想,他们的父亲为什么一点也不伤心。直到大哥回来,见到大哥的那一刻,弟弟马上蔫了,搂着哥哥哭得稀里哗啦。

我记得我奶奶去世的时候,我爸说,本来家里有个妈妈,就跟家里有盏灯一样,时不时想起来要回家看看,现在她走了,就好像大海航行的船只失去方向。人生要接着往下走,但是他却失去了疼爱他的妈妈。

之前看过一段话:

“至亲去世的瞬间是没有任何感觉的,待到一切平静,某一个下午,清风拂过窗帘的声音,洗衣机轰隆隆的声音,厨房水壶冒热气的声音,阳光铺进阳台的样子,张口叫人却一愣,这一切都在提醒你,那个人走了。巨大的空虚与孤独一瞬间把你包裹,浑身被抽空了力气,心脏被猛烈一击。泪水早已铺满了脸颊。?”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小时候不懂葬礼为什么那么繁琐,大人解释是为了心安。现在明白了,这份心安不仅仅是对走的人,还有为了在的人,繁琐的形式也是一个走出悲伤的过渡。

葬礼不仅仅是告别逝者的仪式,也是生者之间情感交流和社会关系维系的重要场合。

吃席时,人们通过言谈欢笑,传递着对逝者的怀念,同时也在寻找着心灵的慰藉和情感的出口。

尽管场合庄重,但人们的笑声和谈话声,其实是对逝者的一种特殊缅怀方式,也是生者之间情感联系的一种体现。

各位读者朋友们,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