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阿姨写这小说的时候,把玫瑰捧上了天,说她美得连女人都挡不住,更别说男人了。

可这剧,光看颜值就够了吗?

当然不是!咱们得往深了看,看到那些人性层面的东西。

你看,玫瑰这姑娘,长得美,心也善,才情出众,家世又好。

她的人生,简直就是开了挂一样。

可这开挂的人生,真的就那么完美吗?

因为亦舒阿姨写的故事,都是跟那个时代的香港紧密相连的。

现在,这故事从八十年代的香港,一下子跳到了2001年的北京,这改编的难度,可想而知。

但说真的,这剧的编剧,我觉得还是挺用心的。

他们没把玫瑰写成一个只会谈恋爱的傻白甜,而是让她有了更多的自觉和成长。

你看,剧里的玫瑰,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学习,开始寻找生活的意义。

这就是黄亦玫看不起他的地方,方协文始终觉得,黄亦玫一心想要工作,是对现状的不满,总想多挣点钱。

但其实,黄亦玫想要出去工作,并不是真的为了钱,而是自己想要做回那个鲜活的黄亦玫,那个不是只被冠以小初妈妈名称的黄亦玫。

这是一个女性自身价值的体现。

这样的改编,我觉得挺符合现在都市女性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