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盘依旧还是弱势震荡轮动的行情,
上一波诱骗反弹弱到飞起的小票题材在这个时候开启轮动补涨,而之前强势的又连续出现下跌。
肉眼可见,主力就是不想让躺平的散户赚钱。
高位和低位的不断左右开弓,迅速拉完之后又会快速给散户接盘。
如果不是懂得快进快出的,最近绝大部分人都无法赚钱。
反正,但只要上证50还有得跌,大盘就不可能有趋势行情。
这个主要矛盾都跟大家抓了很久了,老粉是不是深有体会了?
而超短线来说,今天最低点去到2321,上证50已经非常靠近2300点附近的诱骗小支撑了。
因此,2800点这个诱骗小平台短线能不能继续pua下去,保持轮动。
未来几个交易日不能破这个支撑就行了。
也就是说,上证50这个位置最多只能再插一小脚下去,就一定要反抽站稳保持横盘震荡。
不然一旦破位,大盘就会继续下破2800点。
反正这也是小节奏,我也说不准,我对这种小节奏就没啥兴趣了,要骚的自己看好即可。
如果被套了的,短线在这个支撑附近有反弹,我还是建议最好还是做一下清减仓吧,不然后续继续下破你想死的心都会有。
指数短线技术就是这个,暂时也没啥需要深入说的了,
超短线要骚的应该要聚焦在板块的分析上,而不是在指数,有能力的自己看好就行了。
板块我只会在内部定期分析分享。
今天我再说一个技术外的题外话,源自于我中午看到以下一个散户的评论。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没有啥感受,反正我认为这一点恰好就是反映到散户行为的一个共性规律,是非常普遍的。
我用一句话来总结这个问题——————“绝大部分散户开启股市生涯,都是在牛市中后期出现的,就是眼红别人赚钱了”
(连我都不例外,我当初毛头小子进入股坛的时候也是在15-16年大牛市开户的)
而最近一波,2020年底,或者2021年开始进入股票市场的散户是非常多的。
我还记得前两年有个数据统计,股民人数迅速突破了2亿人。
但只要我们现在看回走势图,就知道,当大量散户开始涌入市场的时候,最容易赚钱的那一波已经结束了。
普涨过后,就会开启分化慢慢出货。
分化轮动的过程中肯定有不少人赚到了“幸运钱”,、
但通常很多人在这个过程都会把这种“幸运”错误的认为,这就是自己的“能力”。
2021年整整在高位横盘震荡了一整年出货给散户之后,2022年正式进入本轮大熊市,
当初那些“幸运儿”到现在绝大多数都被打回原形,甚至还套了不少。
因此,懂得克服人性、洞察人性才是你炒好股市中的最重要一环,
在理解好人性这个问题之后,你再好好学习技术体系,你才能有机会“悟道”。
这是有前后关系的,洞察人性必须在前,后才有技术。
很多人就是只会单纯研究那三脚猫的技术,而不去攻破自身最大的内心情绪问题。
现在总有些骂骂咧咧的在喷,大a怎么怎么差的,没救了的。
可以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什么时候进入股市的,
19年牛市开启的,到21年翻几倍了的时候你在哪了?
因为亏得越多的人,经常都会在发这些白日梦回本。
而看股市越透切的人,在大熊市过程中会越淡定,不会轻易出手。
扯得有点多了,希望能点醒还没走出死亡螺旋的人吧。
具体技术分析,板块走势分享,我只会定期在内部进行详细讲解。
熊市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不要只会亏大钱,而不会投资自己了。
相信跟我学习久了,你也能用不一样的视觉来看待这个股票市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