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腊戌会战的结局,已经注定了果敢同盟军的胜利,缅军的失败!缅军还是很嘴硬,坚决拒绝在8月8日开启和平谈判,就要继续打到底!

不过缅军也只是嘴硬而已,实际上缅军内心着急的很,极为期待签一份停战协议,因为缅军实在是打不动了,再打下去,缅军就要彻底崩溃了。所以开出了条件,如果要签订和平协议,就是缅北三兄弟联盟,不得继续支持其他的民间武装作战,尤其是不能支持缅甸人民保卫军和缅族人民解放军。缅甸政府军要和缅族人自己的另外两支武装做决战,希望这些民间武装,不要掺和缅族人自己的种族内战!
目前北方的有关人员,仍就此项条件,跟德昂军和果敢军交涉,若开军在缅北地区,已经几乎撤军,所以基本上只听德昂军和果敢军的消息就行。其实即将爆发的曼德勒会战,德昂军和果敢军就是参战了,最终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因为是缅甸人民保卫军在争夺曼德勒市,德昂军和果敢军也占不到什么地盘。
德昂军和果敢军,都已经打下了自己想要的地盘,鼓舞各地民间武装的抗战,任务已经完成,现在需要的是消化自己新占领的地盘,这个需要至少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尽快完成对地盘的完全掌控,这才是当前最需要的现实情况。一些地盘,就算占领不了,也要前往控制重要地形,谈判时要求缅军彻底撤出德昂军和果敢军的辖区。并要求做出承诺,像保护佤邦领空一样,确保德昂军和果敢军的领空,不受侵犯和轰炸。不然和平协议签下来,就再没机会。
缅军提这个条件,果敢军其实可以接受,因为最想要的腊戌市,已经彻底打下,再往南就是傣族和缅族的生活区域,其实没必要再去要了,族群都不一样。博主理想中的解决方案,咱们可以派维和部队,进入腊戌市维和,保障果敢军不被继续攻击。木姐县也是进入维和部队,继续保证边境贸易的进行,各方都能够接受的结果。
这样的和平谈判下,缅北三兄弟联盟,需要签订停战协议,可以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当然缅北三兄弟联盟是不希望谈判的,但是有一个第三方,一直要求各方实现和平谈判,因为缅北地区动乱的话,对东大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尽快实现和平,反而是最重要的。但是当前情况下,缅北三兄弟联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停下去,因为已经投靠了缅甸民族团结政府,背后有米国的各种资源在掣肘,现在能不能再拉回来,现在真的不好说。缅北三兄弟联盟的敌人,就是敏昂莱的缅甸军政府,现在让缅北三兄弟和缅军实现和解,这个难度不是一般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