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是一定会涨的,这不是我说的,这是央行说的。

最近,央行发了一份信息量很大的货币政策报告,竟然破天荒指出房价见底的秘密。具体内容我直接给大家截图,或者你们也可以自己去官网查看。由于这个内容太过劲爆,我只跟大家分享一下最核心的内容。

那央行认为房价必涨的理由就是租金会上涨,进而影响楼市回暖。最近这段时间,大家应该留意到了,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都开始下场收购商品房了。收购来的房子,主要目的肯定不是为了卖,而是租赁。央妈在报告里面也提到了,根据机构的预测,未来我国有租房需求的人口将会超过 2 个亿,市场潜力非常大。

这里大家要记住了,有蛋糕的地方,地方肯定会下场参与。一旦这个地方收购的房源足够多,那么地方就拥有了房租市场的定价权。我说租金上涨,大家可能认为我在吹牛皮。但是央行说租金长期看涨,那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过去的十年,我国的 CPI 中,房租分项的年均上涨率超过了 1.2%。只要保持这个涨幅,加上房价维持稳定,那未来我国整体的租售比超过 3%其实是早晚的事情。

那你想一下,银行存款的利率,5 年期的收益率也就在 8%,理财 2%,但未来的房租收益率高达 3%,大家会怎么选?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不买房都跑去租房,一旦租房市场需求旺盛起来,那楼市的价格自然也会上涨,这其实就是央行看多楼价的核心原因。

当然,没有房子的人看似自由,可一辈子的收入都要被租金吞噬。实话实说,这一点其实没有对错之分,就看大家怎么选择了。那你们觉得央行说的有没有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