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就这样在比较沉闷中结束了。为什么我用了沉闷这个词?(因为)实际上市场今天的行情大小分化的还是比较严重的,开盘的时候大小票都还不错,但是在盘中的时候就逐渐走分化。最终在银行股的带领下,上证比较强,50比较强,但是中证1000开头不错,中间就半途而废了,最高的时候冲到过4700点上面,但最终收盘只收在4660。

这个其实就是说明虎头蛇尾,仍然揭示出市场目前还是存量在博弈。所谓存量在博弈是什么概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结构化的分化走势?那就是钱就这么多,去买了大的,就没有人去买了小的;买了小的,就没有人去买大的。尤其是当今天银行股、贵金属整体表现不错的时候,别的板块就失血了,所以导致今天是一个算是跌的多涨的少(的局面),当然要说普跌可能也夸张了一点,1800家上涨,将近3000家的下跌,也不能叫普跌,就是结构分化。

同时是缩量的,上海跟昨天差不多是持平,深圳缩量比较明显,缩了大概200亿左右。

今天的走势也揭示出大家的心态,就是一个弱震荡。早盘的时候咱们说过这个问题,这种弱震荡是后边大概率的情形,因为没有更好的针对A股市场单独的一些政策,也没有带头大哥的资金,除了开盘那一下沪深300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在往上跑。但实际上全天除了开盘那15分钟有这种资金的引领,别的时段基本上看不见。这也是为什么开盘小票走了个虎头蛇尾的原因。当前的心态其实就是自然见底的心态,那就慢慢来。

板块轮动上今天刚才说了走得强的是银行、保险,包括贵金属,包括红利,包括铁路公路,这种都是跟红利相关的,这是一类。第二类是跟游戏相关的,因为游戏最近实际上是有一些基本面的好游戏,放了一些版号,而且也有一些爆品的游戏出来,我看很多同学都已经在讨论这些游戏了,所以它有表现也算正常。但是其他的类似于消费电子,前边都是上周表现的不错的,光学光电子这都走的都是比较差的,包括药,前面走得也比较强,但实际上今天就都比较差了;甚至包括跟光伏相关的这些。所以它还是在提示我们这个市场的延续性是非常一般的,整个这种延续性一般,核心的原因就在于打不出赚钱效应,大家都比较谨慎,而且都趋于保守。

今天下午还有一个中美之间金融工作组的一个会晤的小公报,这小公报我觉得也没什么亮点,所以整个市场的期待值我估计都不太高。今天明天这两个交易日估计是以震荡整理为主,你看今天上海和50走的相对强一些,都已经站到20天线上面去了,看看能不能稳得住,别今天上去了明天再下来,这个图就又不好看了;如果能稳得住,那这周的后三个交易日还算是比较关键的小票,如果上不来的话,大概率还是会把大的给拖下去。因为纯粹只靠大的去撑门面,这可以,但是指望着整体的上台阶,只靠大的恐怕不太行。

至于说市场在高股息这一类资产上又有一些新的热情出来,我觉得也无可厚非,因为前期也算是调了一阵子,现在又咣咣咣连着三天,今天一根大阳线是加速的,一般来讲像这种加速完了之后,可能都会有一个休整,看看当高股息的休整、震荡的时候(会怎样),别塌台就行,然后小票能及时的跟上来,那就是好事情。

所以整体看今天这个行情算是在意料之中,看看整个市场的情绪什么时候能让情绪自然而然的去触底。目前看可能还缺一把火,缺这把火,一方面有你像今天早盘一开始的时候是明显有资金来,大家情绪其实都还可以的。像这样的情况如果反反复复出现几次,那么可能愿意去追的人就出现了。因为你像今天早盘去追的那些假定说他们在收盘的时候其实已经被套住了,当明天早盘还能给他一个冲高,能让他挣钱出来,甚至是能让他有点赚钱效应的话,那下一次他还敢追。怕的是什么?今天早盘冲,然后平平淡淡,虎头蛇尾收盘,明天一个大低开,这样的话大家都赚钱,这种效应就更差了,不光是赚钱效应差了,可能马上亏钱效应就要出来,所以是不是后边就会有进一步的缩量?

这个行情基本上是缩量见底,就反弹弹的时候没有量可能还会再回来,大概就是这种走一步签一步磨一步的这种走势,这种走势也没有办法在行情比较差的时候,在整体的底部区域的时候,都是这种反应,也算是我们意料中的东西。

另外一个就是关于商品期货,今天商品的整个走势算是比昨天的夜盘又相对好一些了。但是因为昨天夜盘在收的时候就已经收上来了不少,但今天整体商品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有色金属走得还是不错的,包括黑色走得也还行,但是它仍然形不成,就是这种对宏观预期的更积极的情绪鼓舞,鼓不起来情绪,大家不愿意上桌,这就很难办。所以还是耐心一点,安安心心的去等一等东西,其他没什么了,希望大家今天都开心,拜拜。

提醒:陈凯老师及助理不会主动私聊大家,更不会推荐股票或软件,请注意防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陈凯老师周直播时间:每周日晚7点,行情分析、热点解读、互动答疑,私信回复“周直播”免费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