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的炽热阳光下,石河子明珠公园内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8月20日,一位来自武汉的房车游客,在享受自然之美的同时,对石河子的绿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日,石河子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刚一行,正在明珠公园进行例行工作检查,偶遇了这位正在为房车充电的武汉游客。游客感慨万分地表示:“这里的绿化真是太棒了!在戈壁滩上能建造出这样一座环境优美、绿意融融的城市,实属不易,真是令人赞叹!”他主动与中心正在检查绿化工作的一行人员攀谈起来,分享了自己对石河子绿化工作的深刻感受,他说自己第一次来新疆石河子,这里的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而非印象中的荒漠之地。

王刚热情地向游客介绍了石河子作为军垦城市的独特历史与魅力,并详细介绍了石河子作为军垦城市的绿色发展历程。他提到,几代石河子人在这片土地上艰苦奋斗,通过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终于将昔日的荒漠变成了今日的绿洲。同时,他还贴心地为游客推荐了周边的旅游景点和特色美食,展现了石河子人民的热情好客。

此次偶遇不仅加深了外地游客对石河子的了解和认识,也让他们成为了石河子绿色发展的宣传者。这名武汉游客计划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次旅行的经历和感受,让更多的人了解石河子的美丽和魅力。

在交流中,王刚诚恳地询问了游客对石河子绿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将继续努力,将石河子打造成为更加宜居宜游的军垦城市,让每一位到访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自然的和谐。(通讯员 杨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