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公众号又改版了,好多粉丝反馈收不到励职派的文章了,为了及时接收到文章,大家可以【星标 ⭐️ 】,关注我们不迷路。

大家好,我是拂苏。

近日,重庆某电影院中传来阵阵喧哗。

一黄发女子手中牵着的一只狗,胳膊倚靠在电影院前台,

正与工作人员大声争执。

工作人员表示,电影院拒绝带狗入内。

但女子不依,反而破口大骂:

“什么怪头怪脑的东西,我又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试图用胡搅蛮缠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目的。

但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松口。

只是忍不住回怼了一句“是狗看电影,还是你看啊”?

听闻此言,女子简直气炸了。

她对着工作人员就是一顿不堪入耳的辱骂。

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三四分钟。

最终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忍无可忍,

抄起桌上的一杯水,直接泼向了女子……然后又把空纸杯扔到了她身上。

一瞬间,女子愣在了原地。

之后她撂下狠话:“好,你等着”,

就拿出手机拨打号码,不知是报警还是找人。

事件的最后,影院方面介入处理。

对涉事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当路人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很快又掀起热议。

有网友支持工作人员,认为宠物不应该被带入影院。

女子无理取闹,被泼水也是咎由自取。

另一些网友指出,

女子虽不对,但身为服务人员朝顾客泼水有过激之嫌。

应该保持冷静,通过沟通或报警等合法手段解决问题。

虽说大家各有想法,有一点却达成了共识——

工作人员拒绝女子带狗进入影厅合情合理。

据了解,《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养犬人和管理人不得携犬进入影剧院。

否则,将面临罚款。

情节严重的,还可能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其实不论有无明令禁止,

电影院通常都会明确禁止携带宠物入内。

这是出于对其他观影者的舒适度和安全的考虑。

影厅内环境幽暗且密闭,若有宠物突然发出声音或行动,可能会影响他人的观影体验。

而且还要考虑到毛发过敏人群、恐惧动物人群……

这些也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恐慌和麻烦。

话说回来,为什么女子坚持带宠物进影院?

是真的难舍难分吗?

归根结底,她还是太自私。

只顾着自己开心,丝毫没有顾及其他人的感受。

说句不好听的,

她也没有考虑到狗子的心情。

对于天性爱动的狗子来说,进入黑暗逼仄的影院,它真的愿意吗?

狗子愿不愿意?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对于女子这般的“爱狗人士”,绝大多数人都很反感。

因为他们总是不顾时间、不分场合,展现出一种畸形的“爱”。

之前,胡小姐和朋友到一家洗浴城洗澡。

二人刚脱了衣服,就看到一位女子怀抱宠物狗走了进来。

意识到自己要在公共浴池里和小狗一起洗澡,

胡小姐既感到害怕又感到不卫生,便提出反对。

结果遭对方怒怼:

“浴池不是你开的,不愿意洗走人!”

最终胡小姐和朋友憋着一肚子气走了。

有一大群人去饭店吃饭。

等服务员把饭菜上齐后,令人无语的一幕发生了:

狗主人把狗子抱上饭桌,任由它在桌上吃饭。

直到视频最后,也没有人动筷子,只有狗子在饭桌上欢快地吃饭。

这种做法,简直让人倒尽胃口。

还有一位女子和两个朋友聚餐,

自己一边吃,一边不断地将桌上的食物夹给自己的爱犬。

兴之所至,还放任狗子舔食桌上的饭菜。

一想想他们走后,被狗舔食过的碗筷……着实让人恶心。

无论是带狗进影院、带狗洗澡,还是让狗上桌吃饭,

很多在我们看来不适的行为,有些狗主人都觉得没什么。

在他们眼中,狗就是他们的孩子。

和孩子一起看电影、洗澡、甚至同吃同睡,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不怀疑他们对狗子的爱,只是“疼爱”也应该分场合。

无论你在家对狗子做什么,都没有人管你。

但到了外面,就要注意影响。

公共空间属于大家,你不能只图自己开心痛快。

换个角度,如果别家狗子和你在一个碗里吃饭,你还吃得下去吗?

我想未必。

所以啊,得学会换位思考。

无论是养狗子,还是养孩子,

都不要把自己的爱凌驾于别人身上,也不应该让别人为你的狗子承担风险。

这个“风险”,既是指心理上,也是指生理上。

几年前,山东某商场内,

一位海女士不顾商场规定,私自将狗带进商场。

不知为何,狗子突然发疯冲向一名孩子。

所幸三名保安路过目睹这一幕,及时护着孩子展开搏斗。

最终合力打死这条发狂的狗。

搏斗过程中,三名保安被狗不同程度咬伤。

但海女士对此无动于衷,反而多次出手拦着保安。

在这种情况下,三名保安怒不可遏。

他们联手将海女士按在地上围殴。

期间有人一脚踢爆海女士的肛门,导致海女士当场大小便失禁。

事件的最后,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而海女士呢,既失去了狗,自己也付出了惨痛代价。

所以“文明”养狗,并不是说说而已。

特别是进入人多的公共场合,更要注意。

就算是人,也会有情绪激动丧失理智的时候,更何况是狗呢?

很多爱狗人士习惯自我安慰:“我家狗很乖的,从不咬人”。

这种保证一点都没用。

你既不是狗肚子里的蛔虫,也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没出事还好,一旦出事很可能就是大事。

其实我们反对的,从来不是养狗本身。

而是这些自私自利、不负责任的狗主人。

作为主人,喜爱自己的宠物很正常。

但不给别人造成麻烦和伤害,是生而为人最基本的修养。

更何况,权利与义务从来都是相对的。

你有养狗的权利,但也要尊重别人怕狗/不喜欢狗的权利。

更有保证自己的狗不打扰甚至伤害别人的义务。

所以养狗之前,要先学好做人。

否则,就是“害人又害狗”!

作者简介:大家好,我是拂苏,一个时而清醒、时而纠结的文艺女青年。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励职派”(ID:tmp_356139977),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相逢,即是有缘

(赠送免费PPT模板)

让我们

在交流中学习,在分享中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每一位朋友的到来~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