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长说,家庭条件一般,暑假快结束了也没带孩子出趟远门,很内疚,怎么办?

讲个笑话,给网上看到的,妈妈说暑假出门五天,哪天最好玩?

女儿说,在酒店睡觉的那天最好玩,因为下雨了,不需要出门,不用晒太阳,还看了一天的电视。

看到了吗?这起码能代表一部分小朋友的心声,所以,不要内疚。

什么是见世面?

我也是一般般的父母,见世面,我理解为带孩子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生活,无所谓远近,

农村下菜地也好,城市爬山也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哪里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好。

只要充分接触,孩子开心就行。这位家长所谓的见世面应该是去远方吧。

能出去旅游肯定好啊,这个暑假,我们在朋友圈里云游了海陵岛,厦门,西安,安阳,新疆等地方,

我们没有出远门,唯一的一个株洲动力谷中心(娃喜欢高铁),因为天气太热也一直没去,搞不好要到9月了。

其实,老家也很不错,只是夏天天气太热,如果是在村里住,蚊虫很多,有些不便,可能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清爽,凉快点可以。

是否出门旅游,我自己的看法是有多少钱就盘多大事吧。

出远门,车费和住宿是大头,一家子下来也有几千块,实际玩起来花的钱是最少的。

实际感受是,消费一次次刷新了我的三观

别说我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总觉得暑假出门旅游真的是花钱找罪受,真的太晒了,

在烈日下暴走的时候,太怀念家里的空调和老冰棍了,消费也一次次刷新了我的三观,

比如,一瓶水5块,一根烤香肠8块,一碗牛杂面35,一碗类似于盖码饭的58,

我选择了一碗凉面22,突然觉得在别的景区吃过的10块钱一碗的凉面好便宜,

等孩子坐那吃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不认识的妈妈才是真聪明,她带了一大只烤鸭,我咋没想到呢?

一根塑料玩具金箍棒买到手30,回来以后,门口公园只要8块钱,着实大冤种。有经验的都会自己带水带吃的吧?

但是,出门别把钱当钱,玩得开心最重要,

昨天我们去玩水上乐园了,还不是一票通,懒人河的项目要额外收费,边上的朋友说,长隆都是一票通,这个地方凭什么,门票也不便宜。

可是,你在这不掏钱就是玩不了,我想着,来都来了,把能玩的玩一遍算了,

远的地方去不了,近的地方还是可以满足一下。实际上懒人河也不好玩,顶着烈日晒,还不能下水,主打一个红烧。

娃玩了,即使体验感不好,也没有遗憾。如果选择带孩子出门,只能看着别人玩,什么也不能买,确实挺不美的,可以选择性的满足孩子。

即使不能出远门,生活也需要一点新鲜感

昨天去水上乐园玩了一天,确切的说,娃在造浪池待的最久,造浪池每逢半点造浪,

他很喜欢被海浪推回来再送出去的感觉,看着他咧着嘴笑的样子,能感觉到他是真开心,我也很开心。

所以,如果出不了远门,那就在近处把能玩的都玩了,生活需要新鲜刺激,老是待在一个地方不出去,人的心情也会不好。

按照孩子的兴趣去旅行,再好不过了

如果可以,带孩子去看看大海和高山,看看不一样的景色,

让他知道这世界的多姿多彩,如果不能,从书本上或者视频上先看一下也不错,有机会再一样一样满足孩子。

此外,按照孩子的兴趣去旅行,也很好,因为娃喜欢高铁和磁悬浮,准备有机会带他去一趟动力谷中心,在株洲。到时候再来写感受吧。

我把文章进行了分类整理,大家可以点击对应的标题看相关文章↓↓

我是盛夏书香,家有一年级高铁迷,会持续分享我们亲子共读过的好书以及育儿经验,等你来发现,

愿孩子们都能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觉得文字有收获,烦请你点个在看或者分享,感恩遇见。

因为非JD PLUS需要59才免6元运费,所以文中也有PDD、TB和有赞链接,所带商品卡都是出版社直发,正版,可7天无理由,感谢支持和理解。

点击公号图像→商品橱窗有更多自用好书等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