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还是被害妄想症?
1

1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恰逢教师节!

可广西玉林的一位妈妈,却凭借一己之力,让她孩子所在的班级,冲上了热搜。

她在家长群中,神挡杀神、佛挡灭佛,见谁怼谁!

她的孩子刚上一年级,开学第一天结束,她就开始了在群里发表对老师的抱怨,并且带有明显地对老师的讽刺、阴阳,甚至是隐隐的威胁。

就因为她孩子领到的新书有一些折痕、有一些轻微的破损。

她先是在群里“感谢”了老师:

感谢两位班主任老师的照顾,开学第一天就对我们孩子这么照顾,发了两本烂书。

这样的语气和口吻,谁听不出背后的意思呢。

我们知道,书籍在运输、搬运、拆包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压痕、轻微的破损,是很正常的事情。

书本也根本没有坏到不能用的程度,正常人一般都会太在意的。

但这个家长,却揪着这个不放,认为这是老师在针对自己的孩子。

于是,又用酸溜溜、暗戳戳的语气说:

不好意思,本人有强迫症,真是越看越不顺眼,麻烦老师明天帮换一下。

而后,可能觉得只是这样说一说,老师不会重视,便使用了自认为隐晦,实则明晃晃的话语,来威胁老师:

实在没有书换的就算了,不用换了,我上公众号说一下,老师这么照顾我家孩子。

2

2

这架势,别说是老师了,我们普通人都知道,这是遇到了难缠的主。

于是,老师赶紧在群里做出了解释和澄清:

课本是热心家长帮忙分发的,孩子收到的书本有轻微破损肯定不是老师或家长有意为之,只是巧合。

而这位妈妈随后也答复道:那没事了。

然后就在大家都以为事情过去了的时候,这位妈妈又挑出了新毛病。

这位妈妈转头开始狂怼开学第一天一位帮忙拍照的热心家长,语气同样是酸溜溜、暗戳戳:

感谢你帮忙拍照,但没时间的话就只拍集体照就好,非要拍个人照的话,就应该全都拍了,不能只拍十几个。

最后还拉上了其他家长,说不拍自己孩子,其他家长心里也会不舒服。

话里话外似乎都透露着对没看到自家孩子单人照的不满,另外自认为别的家长也会像她一样不满,于是强硬地拉上了“其他家长”。

或许是被她在开学第一天就“阴阳”老师的话语所震惊,负责拍照的家长赶紧礼貌地出来解释:说所有小朋友都拍了单人照,只是还没来得及上传。

随后,这位拍照的家长赶紧把照片都发了出来,却没想到还是遭到了暗戳戳的批评:暗示把她的孩子拍得像个小乞丐。

话音刚落,她又再一次将枪口对准了班主任

03

03

因为孩子放学后,她没有准时来接孩子,老师打电话给她也没接。于是老师电话联系了孩子的外公,也就是女子的父亲。

而最终,是老师陪着孩子,等孩子外公来才将其接走。

这在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眼中,老师做得已经是足够好了。

可即便这样,也没能逃脱这位母亲数落和挖苦。

只因回到家后,父亲责骂她第一天接孩子都能迟到。

而她选择将气洒在老师头上。

大家可以看看她在群里说的话:

我的第一感觉是,这TM妥妥的一个神经病呀。

开学第一天,几点接孩子,老师一定是在群里早早地通知了家长的。

自己接孩子迟到,老师打电话不接,直到外公来把孩子接走,这一段时间你都不看一眼手机吗?你不知道要接孩子吗?看了未接来电不知道回过去吗?

回到家,你爸爸骂你,你有啥什么资格生气?明知道要接孩子放学,迟到那么久,还不接老师电话,你是有多么重要的事情脱不开身呀?

你爸爸骂你,你不敢吭声,却把火气往老师身上撒,这一定是有些什么毛病在身上,不然干不出这么荒唐的事。

04

04

老师一定是无语的,她也一定在想,我做错什么了?

放学了孩子没人接,打电话给妈妈不接电话,联系孩子外公来接孩子,自己一直陪着孩子,直到外公将孩子接走.

老师不知道该如何招架这位妈妈,抑或者不想搭理这位难搞的妈妈,选择了沉默,试图以此来让事情就这么过去。

然而,老师的沉默,或许再次触动了这位妈妈敏感的神经。

她开始了翻旧账。

前几天她曾电话咨询过老师晚辅的事情,班主任一时解释不清,于是把电话给了另一位老师来帮忙向她说明。

结果这个举动,被她误认为是不耐烦,于是就在群里发出了下面这段文字:

面对咄咄逼人的这位孩子妈妈,群里一些家长有些看不下去了,试图缓和气氛,毕竟才开学第一天。

却不承想也遭到正面怒对:这关你什么事?

如此的态度,引来了群里不少人的不满,纷纷站出来维持公道,发表意见。

可是,不论大家多么客观的言论,多么有理有据的说法,得到的都是恶言恶语。

她像个骂街的泼妇一样,谁发言就骂谁,逮谁咬谁。

如此不通人情、不懂事理,引得群里不少人怒气纷纷。

有人加她微信,想要跟她单独理论。

但没想到她变本加厉、辱骂得更难听,像是吃了“翔”一样,满嘴喷粪。

05

05

聊天记录被发到了网上,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牛X”的妈妈。

更意想不到的是,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发疯”,之前的“战绩”更是牛掰。

有网友说道:她家孩子上幼儿园时,这个家长还曾逼得老师连夜辞职;没有幼儿园敢接收她儿子。

教师节刚过就看到这样的新闻出来,内心有些心酸。

爱人是老师,孩子也正在上小学,因此对于这样的新闻还是比较关注的。

这位妈妈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她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了皇太子,而自己则是正宫皇后娘娘。

所有的幼儿园、学校、老师,其他孩子,家长,都应该围着自己的孩子转,都应该顺应自己和孩子的意愿。

否则就是大逆不道,就是倒翻天罡。

遇到这样的家长,学校、老师、同班的孩子、家长,都是要倒霉的。

可以试想一下:仅仅是发书稍有破损,就在群里对老师进行威胁。

假如某个孩子不小心撞到她家孩子,或者是弄坏了她孩子的文具,她会轻易地善罢甘休吗?

甚至是她的孩子在学校自己不小心受伤、流血,她能够轻易饶得了学校和老师吗?

如果你家孩子在这个班级,你也一定会告诉自己的孩子:离XXX远一些,不要跟他玩,更不要跟他打闹。

而老师们,内心也一定会有一套应对的方法,比如:不批评、不责罚、不管教。

那么,最终受到影响最大的,只会是她的孩子。

06

06

如今的教育环境,也正是被这样一些极端的父母带坏了。

孩子在学校有任何的风吹草动,立马杀到学校兴师问罪,要求学校、老师担责、赔偿。

错误地把学校当成了陪护站,把老师当成了保姆。

殊不知,学校其实也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有各种不同性格、品行的孩子,有同学之间、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有文凭、成绩等各方面的攀比和竞争。

而随着孩子的成长,到初中、高中,学校内部这个小社会的复杂程度会不断增加,孩子需要面对的问题更是会层出不穷。

我们每一个父母,都是从那个年纪过来的,都清楚的知道会经历些什么,会发生些什么。

有些我们能给予孩子引导和帮助的,我们当然应当给予。

但更多的方面,是需要孩子自己,且必须由孩子自己去面对、去解决、去体验、去尝试,这是孩子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而这个过程中,孩子肯定会受委屈、受打击、受伤害,而这些逆境,更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宝贵的财富和经验。

07

07

这一次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难以想象会有如此可怕、荒诞的家长。

他们的行为看似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维护自己的孩子,

可实际上他们只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已。

任何发生在他们孩子身上的鸡毛蒜皮,都会被他们无限放大,

始终对一切外人抱着怀疑的态度来看待,似乎存在着严重的被害妄想症,

认为孩子遭受的任何一丝丝不公,都是他人别有用心、故意而为之的。

这类家长,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真是恨不得用一个无菌箱、防弹箱将孩子保护起来。

这是他们爱孩子的方式,但也是一种病态的爱。

这种过分的、夸张的、高压的手段,对孩子来说绝非好事,只会培养出“妈宝”式孩子。

养孩子,并不是为他们规划好一切,替他们处理一切。

而是在适当的时候,学会放手,给予他们成长的空间和机会。

因此,我们父母应当收起自己的控制欲、保护欲,

更不要以爱之名,为孩子遮挡所有风雨。

想一想我们当年和他们一般大时的经历,那些经历对我们的影响和帮助。

现在我们的孩子亦是如此,有些事情必须要由他们自己亲身经历,旁人不可待劳的。

这就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这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更不存在完美的人生。

温室里的花朵,美丽却柔弱;

但户外的野花,美丽且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