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的背后,行为的艺术。

说说关于行为的话题!

1. 话题是行为,听完这个你会更加理解某些人采取的行为。人类做事有个最基本的动力叫趋利避害。首先,所有的行为都是有好处的。比方皇上为什么娶很多女人拥有最多土地?因为土地是重要的资源,有土地就有饭吃,女人也是重要的资源。有女人,女人越多生的孩子就越多。所以皇上希望拥有最多的女人和土地也是很多男人都有这个想法的。

2. 其次,任何行为都有它的坏处。按这个观点是不是皇上是拥有最多后代的人?其实不然。因为当你拥有最多土地和最多女人的时候,在同类当中容易招来别人的嫉恨,所以别人会联合起来反对你。

3. 再者,在异性当中这些女人和女人之间有竞争关系,会相互残杀。所以各位看宫廷戏就懂了,这个行为有好处也有坏处。

为什么你会感觉一些事情只有好处或者一些行为只有坏处?很简单,你绝对是没做过事。这个事情你听到的关于这个事情的行为的消息都是别人告诉你的,那个人不想让你做这件事情,他就会只讲这个事情的坏处。有人希望你做这个事情,他就会只讲这个事情的好处。

包括有些人平时给你讲一些观点的时候,我老公不好,我老公这个毛病那个毛病。注意这种人实际上是享受的利益,但他习惯于只向外报忧不报喜。还有些人跟你讲,我生活好幸福,我每天多么快乐。这种人属于哪种人是报喜不报忧?所以每个人的苦乐只有他自己很清楚。

所以我们不要羡慕别人,要理解这个。所以各位不要太替别人难过了,别人采取这个行为是为了得到好处,他不做这个行为要逃避坏处。

一个人没改变很简单,只有一个原因,他对当下还是满意的,他当下的痛苦不够。

那么,为什么一个胖子天天喊着我要减肥,我要减肥,却没减肥呢?

1. 她对自己比较放纵,她原谅自己了。胖也挺好的,你们能把我咋地,你们不能把我咋地,对不对?

2. 她身边人,她老公说,这样也挺好的,因为她老公也不敢反对她,她有实力,她老公没法抛弃她。

3. 还有其他人,她的闺蜜也希望她胖着,因为只有她的胖才能衬托我的美,我的瘦。

所以所有的力量都在强调你可以继续胖,那她为啥嚷嚷一下?因为有些议论说胖子不好看,说我要减肥,我要减肥,真痛苦的时候没时间说这些废话,她已经减肥去了。什么时候她是真正的痛苦的时候,那跟咱们没关系,她体验到那一刻的时候,她就跟人改变了。

所有人不改变,只有一个原因,痛苦不够吗?所以不要管别人了,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