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1岁,今年4月退休。退休5个月了。老公还没有退休,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我在家,负责照顾老公的一日三餐。
老公是做装修生意的,就接点小活。今年的生意不太好做,工程也是今日有,明天没的。
好在他这个人比较乐观。有活就做,没活就去钓鱼。这么多年来,反倒是他对工作的自信时时影响着我。
人常说夫妻是互补的,在这点上我是相信的。我总觉得是他在带着我走。有一个情绪稳定的搭档是一种更美好的体验。
这几天关于渐进式延迟退休的,因为跟自己没有关系,所以也没有上心。
网络图片侵权删除
昨天经同事问我起,仔细一年看。老公的退休会受到影响,也就是延迟一个月。一个月就一个月嘛,在我看来他是不会关心这个的。
老公把工作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他说要做到做不动。这也就是我退休后安心在家不想上班的后盾呀!
早起家里就我一个人,老公半夜2点半就去钓鱼了。
早餐简单的做一个蔬菜汤。家里有的菜都放进去了。黄瓜,红萝卜,南瓜一起煮。这个也是在友友的文章中看到的,说是喝着不错,我试下。
人生就是一种体验,这些不费劲的小事,不妨多试几下,说不定还有惊喜呢?
一个蔬菜汤,热了几个包子简简单单。
吃完早餐下去打水。早上的小区里相对安静很多,除了物业清扫人员也就几个晨练的。
遇到同样打水的一个湖南大姐,打了个招呼。大姐是在帮儿子带2 个孙子。
大姐有60多岁,走路有点跛。每次我遇到她,看她穿得都是裙子,而且款式跟花样都不一样的长裙。
收拾的干净整洁,还斜挎一个小包。说话声音温和。每次是不笑不说话,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再回头看看自己,永远都是跑步穿的短袖短裤。随随便便就下楼了。跟退休前的自己完全两个样。
退休回陕西时我把夏天的衣服基本上都带回去了。想着要在家几个月呢。
现在回来东莞,衣服都是些跑步的短袖短裤。确实这里也很热,时间长了,我也就习惯这样就出门了。
好的习惯养成需在21天,毁掉一个习惯只需要一两天就可以。
想想我这才退休,人生后半程才刚刚开始,我在自我形象管理上就开始放松了。后面的人生是不是都是这样呢?
回家转身去衣柜里找找,夏天的衣服就3件连衣裙。剩下的都是短裙。
一件白色的7分阔腿裤被我一眼相中了。这条裤子快有7年了。当时在市里的商场看上了,没有舍得买,怕驾驭不了。白色的衣服显胖再也是不耐脏。我这有点怕。
搭配好的一套衣服
过了一周的时间,还是念念不忘,专门再去买回来的,当时打折也要200块。年轻的时候花钱实是在是大手一些,现在让我买,就想想算了吧!
现在看好象这件衣服也就那样,所以说美好的事物都在当下。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
现在再拿过来看这件裤子。显然已没有了当时的迫切想要。时光再变,人也变了,眼光也当然变了。
退休后的当下的每一天都是人生里最年轻的一天,再不穿就真的以后更不想穿了,也不能穿了。
退休只是人生是一个分水岭,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在退休后一刀两断。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计划从今天开始,按照上班时的着装条件穿衣,先消耗衣柜里面最喜欢的,直到把他们穿破。
衣服因为没有穿放久了,最终只能会随着身材或年纪越来越大,不得不放入回收箱里。没有完全把它的价值体现出来。
现在是我还能穿也想穿,莎士比亚曾说:“服装往往可以表现人的性格,它是一种语言,也是一种文化‘
衣柜里一下子就整理了好几套出来了。还很有成就感。这个秋天看来又省下一大笔了。之前还想换成休闲风的想法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下午老公钓鱼回来,今天他大丰收,还带了一条鱼回来。
老公做的鱼丸
晚饭做了鱼丸。看来这半个月不用买肉了。前两天还因为离家近每天中午回来吃饭,手忙脚乱的,这下问题全部解决了。
所以说:退休后的生活不要盲目跟着别人的生活习惯,不要放任自己的生活习惯,应该张弛有度,进退有序。这才是最好的退休生活。
您好,我是欣然,记录退休生活中的美好与感悟~~
谢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