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夙愿得偿总算没有错过昨晚的月亮,今天上午砍荒真费胳膊
昨晚天黑以后我曾出门望过几次月亮,头一次见她刚从屋后山坡上冉冉升起,和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一样天边泛着亮光,所不同的是阳光是晃眼睛的,月光是温柔的。
从我家这里看出去,月亮路过的地方被一些高大的树木阻挡着,我能从树枝的缝隙中看到她明澈如玉的影子,无奈始终不能一睹真容,总有几根树枝遮挡着。
如果有人陪着,我是愿意走到离家半里地外的开阔处去欣赏欣赏这如水月色的,真不容易呀!活了43岁,第一次在家乡中秋之夜看见月圆!
一个人黑灯瞎火的,我也不想在深夜里往外跑,我知道月亮总会离开那片树林来到我的院子外面的,一定会的。
就好像我躺在地下的老公一样,世界那么大,我还是遇见了他,世界却又那么小,所以最终我又失去了他。
多么讽刺啊!在一起十几年,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候,我们每年都没有在一起,我在外面挣钱养家,他在家里钓鱼玩耍。
去年、今年我们倒是都在家里过的中秋,却是阴阳相隔、人鬼殊途,一道石门一边人间一边黄泉。
昨晚我不想错过中秋月圆,如同在深渊里沉浮时巴不得可以抓住任何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样,我觉得如果错过了会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
我的遗憾已经太多太多,能尽量减少一点就减少一点吧!所以临睡前我拼命地喝水,整整喝了两大杯水,我要让喝下去的水充斥着我的膀胱,好让我能在夜半醒来。
被尿憋醒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2:38,解决完问题我走出院子一看,月亮果然就在我家院子对面的天空上。
但是她被一层厚厚的乌云阻挡着,我在地上静静地看着,我似乎听见了她奋力挣扎的声音。
良久她终于挣脱了云层的束缚钻了出来,我们就那么遥遥相望着,她好像在对我说:“我知道你在等我,一直都知道,夜深了,快回去睡觉吧……”
我踩着自己的影子,默默地走回房间倒头又睡过去了,可能是夙愿得偿我睡得很安稳一觉到天明。
大丫头学校这学期好奇怪,有点烦人暂时还不许孩子们住校,得接送到国庆节以后才能住校,不知道学校谁定的破规矩,我巴不得她快点住校,电瓶车载两个孩子真的好挤啊!
吃过饭送两个孩子去学校回来以后,我把刀磨好就上山砍荒去了,地里有好多牛筋草我只有用刀子把它铲起来,今天的太阳很大,让它暴晒一天明天就死翘翘了。
最烦人的是上边地坎上垂下来的那些杂草、树藤,有根藤上结满了密密麻麻的果子,还掉了不少下来一看就是坏东西。
单看外表还有点像没有去掉外壳的核桃,可这绝对不是核桃,我听我妈说过这是一种叫啥苦檀子的东西,听她说以前有些人把这个果子捡起来锤烂了丢在河沟里能药死鱼。
我用我所向披靡的砍刀不停地砍着地坎上的灌木杂草丛,以前喂牛的时候到处都找不到草,现在到处都是草一条牛也没有。
在我坚持不懈地努力下,累出了一身大汗之后,我终于成功地放倒了不少草,那种长长的茅草今年想长出来是不可能的了。
这就是我昨天说的那个“惹子”,是一种小型灌木,它一边开花一边结籽一边成熟,像这种跟泥巴一样颜色的就是成熟了的。
我将摘下来的这一点为了向大家验证效果,“啪”地一下就扣在我的裤子上了,抠下来的时候费了我老大劲了。
幸好我今天干活的这里太阳要十一点过才能全部晒完,如果一直在太阳下干那么下力的活我早就受不了了。
由于不停地挥舞着双手砍荒,我的两只胳膊都酸痛无比,只能干一会儿歇一会儿,只要把茶树苗下边的野草拔了活就没那么紧了。
因为野草会吸收我昨天上的肥料,地坎上边的草最多遮一下地而已,早一天晚一天干完没那么大关系。
我一到地里的时候就干的是太阳先要晒着的地方,我在前边干活太阳一直在后边追我,但始终没有追上,我终于在太阳曝晒之前把那个地坎的灌木杂草全部清除完了。
长长地吁了口气,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擦了擦脑门上的汗,等歇凉快了才慢慢下山回家,下山的路上我又捡了一把很多网友说是叫橡子的果子。
路过我家南瓜地时,看见还有几个小南瓜在地里晒着大太阳,不知道这个季节了还能不能长大,反正我看见已经坏掉很多颗了。
最近桃花有点旺,才没隔几天又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啦!可却是乱点鸳鸯谱的,生活中需要顾虑的方方面面实在太多,并不是把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拽到一起就能开始过日子的
昨天有个人发信息说找我有事,她发消息的时候我没看见,晚上看见了问她什么事她也没有说,我怕人家真有事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又给她发了个信息。
上午听着小说干活没看过手机,回家洗了澡吃过午饭我才拿出手机看见人家回了两条消息,一条说她昨晚在打牌,没看见我的信息,另一条说:“我直接了当地说哈,想问哈你的个人近况,现在是单身还是怎么个情况?”
搞半天原来是想替我说媒呀,我回答她:“单身呀,我人丑负担又这么重,谁愿意来呀?但对我这个家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人我也不想将就,就这样一个人过也挺好。”
她说哪有那么说自己的?我说本来就是真的,可能嫌打字麻烦她后来就发的语音,说她有个干亲家挺适合我的,人干活勤快,钱挣的虽然不算多,但过日子还是马马虎虎够用的。
但他的原生家庭不怎么好,父母是离了婚的,一个兄弟已在外面安家了,现在家里只有他自己,如果有缘分的话随便我们住哪边都可以。
我问:“哪一年的?听你说的意思还没结过婚?”
她说是的,他是没结过婚的,说在明处父母是没得任何贴补的,只能靠自己,去年他被一个女的骗惨了,现在就想找一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
我说我不找没结过婚的,因为我不会再生小孩了,她说要不可以先接触接触,大家了解一下看看再说。
我说:“没什么可接触的,结一次婚谁不想有自己的孩子?我不能害人家无后,我这情况别说不好找,即使要找也要找有孩子的,不管孩子跟谁至少他要当过爸,我已经43了不想再生了,又没有矿要继承。”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及要给我介绍没有结过婚的对象,像这种情况我一般都是一口回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怎么能害人家断了香火呢?
我已经43了不是34,虽然还有生育能力但是我绝对不会再生了,供这两个孩子就已经让我焦头烂额了,再来一个我不知道那日子该咋过。
这些都不说,如此高的年龄还生孩子,得冒多大的风险呀?我该有多爱那个男人才能让自己连命都不要也要为他生孩子?
有人说孩子是两个人的感情纽带,组合家庭不再生一个共同的孩子,就怕一方慢慢地会起异心过不长久。
我承认这话说得有道理,但也不全对,那么多生了不止一个孩子都离了婚的夫妻又算怎么回事?
我认为两个人能否过得长久,主要看三观是否一致,大家的思想在不在一个频道上,互相够不够理解包容才是最重要的。
像我这样情况的,很多人害怕来帮我把孩子养大了,到时候用不着人了一脚把他蹬了,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现实生活中的确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赌不起就不要赌,不要把自己置于任何风险当中,只要自己挣的钱够花,怎么过不是一辈子?
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一个没结过婚的单身男人,像我这种情况的我根本不会考虑,除非给自己生一个孩子还差不多。
如果我是离异丧偶有自己孩子的男人,我可能也不会考虑,毕竟首先得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把这样一个家撑起来。
其次反正自己的血脉都已经得到延续了,算是对得起列祖列宗了,也不年轻了何必把曾经吃过的苦再来一遍?
换位思考的结果就是我注定了要孤独终老!将执念放下、结局拟定,我反而觉得轻松自在了。
有人说:“丧偶的女人好比路边的小花,喜欢的想玩玩的人有,但愿意付出真心的很少;离了婚的男人如同湖中的小船,一路都是好风景,心却永远无法靠岸!”
说得好有道理呀!既然谁离了谁都能活下去,何必去纠缠不清呢?熬一熬就老了,再熬一熬这辈子就过去了……
#农村寡妇的日常心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