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A股、对于这一轮牛市,我们首先要弄清楚的是:谁是最大的多头?谁又将成为未来最大的空头?

市场的涨跌,自然是由多空双方的博弈来决定的。

而整个A股,真正意义上的“死多头”大概只有一个:国家队(包括央妈)。

当然,如果市场出现了管理层眼里的“泡沫化”或者是“过度投机”,那国家队也会通过减持来控制市场的。

而潜在的空头,却有很多。

因为这个市场上大多数的投资者,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其实都是滑头——市场上涨之时,一个个都是多头;但一旦形势生变,立马就会从多头转变为空头。

当前(最近一周多),最大的多头是谁?

其实,我们看一下中国目前的居民财富分布,就知道了。

招商银行是国内高端客户业务做的最好的,它所披露的数据,也一直受到关注。

截至2023年底,招商银行的金葵花及以上客户(在招商银行月日均总资产超过50万元的个人)合计持有10.82万亿元的资产、占比达到81.28%,而他们只占招行个人总户数的2.35%。

2.35%的人,持有81.28%的资产,这就是事实!

那回归到股市,市场最近涨的这么疯、成交量迅速就创历史新高,大家说,谁买的?

当然是手里有钱的人买的!

也就是金字塔头部的那一小撮人!

这些人,要背景有背景,要资源有资源,要钱有钱,要人有人……

这些人,在过去几年的IPO浪潮之中(同时配合着转融通等工具),赚的盆满钵满!

目前,市场上各种说法都有,但有一点,却是普遍的共识:

最近这一波的反转,最为核心的导火索是——政策的突然大转向。

那你说,这些有背景、有资源的人,会不会成为第一批知道消息的人?

如果知道了,他们会不会第一时间下手?

并且,有了过去几年的收割经验,各种手段都是驾轻就熟。

利用信息差、利用手里的资源和工具、利用天量的资金优势,迅速大幅拉高,打小散一个措手不及。

同时,大股东、投资机构(基金公司等)、券商……也都是他们熟悉的合作伙伴。

机构,最近肯定也在买,但带头买的机构背后,大概也有那些人的影子。(想一想,过去几年,机构配合他们玩的那些套路……)

所以说,归根到底,他们这一小撮人,应该才是发动本轮牛市的最大买房、最大的多头!

那么,未来,等到市场涨高之后,等到他们再一次赚的盆满钵满之后,大家说,他们会不会再来一次“胜利大逃亡”呢?

至于这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涉及到不允许讨论的话题,咱们没有公开的讲,大家如果感兴趣,咱们抽空再在小号里聊一聊,想看的朋友,可以留言“想看”,看看有多少人

至于外资,一天估计也就是几百亿的水平,与A股2万多亿的成交相比,只是很小的占比。

并且,他们本来就是奔着赚钱来了。

最近有赚钱的机会,他们当然一拥而上;

未来,等到赚钱的机会结束之时,他们当然也是溜之大吉。

至于机构,反正亏的也是客户(基民)的钱,他们根本就不在乎。

想一想,上一轮牛市,多少的基民高位站岗?

至于散户,大家普遍都是想当滑头。

但回顾一下历史,每一轮的牛市,真正能逃顶的滑头,其实也只是少数。

多数人,最后大概也免不了“高位站岗”,特别是新股民……

最近几天,哨兵看到了无数的所谓“宏大叙事”(比如关于导弹的),说白了就是讲故事,来证明这一轮牛市是多少的伟大、多么的与众不同。

但大家看一下,半个月之前,有没有人讲这些?

说白了,都是马后炮而已!

涨起来了,就可以随便的编故事了,就可以各种吹牛皮了,就可以把各种事情都往牛市身上扯了……反正,涨了就是硬道理,说啥都有人信!

牛皮吹的越大,越能吸引小散跟风。

人性中的贪婪与恐惧,会被股市无限放大……

所以,哨兵最后还是要特别提醒大家:不要被那些所谓的“宏大叙事”所忽悠,保持理性,现在这种普涨的阶段,大家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但很多人会醉的不省人事,赚钱之后,就会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但越是这样,最后往往亏的越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