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守所里面吃饭不像我们外面吃饭,里面吃饭是有一套动作流程的,而且这个动作流程不标准可能还会违规。
在吃饭之前有一个小规矩,就是不能上厕所。
看守所的测试就在铺板边上,而吃饭的地方就是在铺板上,对于最后一个人来说,可以说就是在测试边上吃饭的,吃饭的位置与厕所的位置也就一米左右,由于厕所就在房间里面,所以在吃饭之前要是有人上厕所,大家肯定是允许的。本来饭都不好吃,再来一个倒胃口的行为和味道就更吃不进去了。
吃饭铃声响起时,会有一个准备吃饭的动作流程。
在吃饭铃声一响,监房的全体人员必须停下手上的所有活动,看书的书要放下,走动的必须马上回到自己的小板凳上做好,然后值日员下令“全体起立”,然后全体人员统一从做好的板凳上笔直站立起立(动作不整齐的被监控发现了会扣分),口令“向前一步走”然后是口令“向后转”,所有人都要按口令行动,这个时候负责拿吃饭碗和勺子的会举手打一声“报告”,然后从队列里面两个起步走出了到放碗勺的地方,把碗和勺子拿出来放到一号铺位上再回到队列里面。然后值日员再下口令“向前一步走”和口令“坐下”,然后就等打饭阿姨推着打饭的小推车过来打饭。
饭碗在一号铺位,一号铺位把饭碗拿给外面打饭阿姨,阿姨一碗饭一碗饭一碗菜一碗菜的传进来,然后第一碗依次传到最后一个人,第二碗传到倒数第二个人,以此类推,中途其他人不得截流,就和流水线一样往下传,直到自己手上有一碗饭和菜。这个饭和菜不是拿到手了就可以直接开吃了,而是要摆放整齐,所有人的饭碗和菜碗都放在铺板上摆成一条线,直到每个人都有一份饭菜之后,值日员下令“开始吃饭”,这个时候,大家才能开始动勺子和碗,才能开始吃饭。
从上面流程可以看出,其实看守所为了维持里面的稳定,也会尽力保证里面的公平性,就好比这个饭菜的多少不是前面拿到的人能随便挑选的,都是按顺序发放下去的。
在看守所吃饭的时候不能吃的太慢了。
虽然看守所的时间极度无聊空虚,但是有些人的时间安排还是比较紧的,比如那些看小说看到正精彩地方的人,此时吃饭打断了看小说,但是心里面就很牵挂小说后续的内容,恨不得马上吃完后看书,但是规定是吃饭的时候不能看书,只有所有人吃完了,才可以看,也还有其他人可能也有其他事情,哪怕是没有其他事情,他吃好了在这里干等着其他人吃饭,心里面也是有点想法的,那些吃的快的人或多或少也都会催那些吃的慢的人。导致大家吃饭的速度都非常快,有的人不习惯吃快了胃受不了,难受、不消化也只能自己扛着。
吃饭结束后,也是有一个收碗的标准流程。
当所有人都吃好之后,铺板上的碗勺都已经堆叠在一起了,这时候值日员下口令“起立”然后是“拿凳子””向后转““向前一步走”“向后转”,这几个口令对应的动作就是,大家站起来然后弯腰把凳子拿到小腹前,离开铺位,然后复制洗碗的人喊”报告“后出队列,把桌子上的碗拿到厕所放在洗手台上,然后其中一人拿着擦铺板的毛巾吧铺板擦干净后回到队列,最后是擦地板的人喊”报告“出队列拿着黑乎乎的毛巾把地上擦干净回到队列。值日员在下口令”向前一步走“”放凳子“”向后转“”坐下“这一系列的口令下完,这个吃饭的流程才算结束。
吃饭的流程结束之后,才可以干其他的事情。
坐下之后,负责洗碗的就去洗手台上洗碗,其他的人就坐在板凳上,看书的看书,聊天的聊天。
这就是看守所里面吃饭的一整套流程了,虽然繁琐但是看起来会有秩序,但是对里面的来说,动作稍微慢一拍,就可能被记下一个违规,面临的可能就是面壁的处罚了。
所以,千万不要犯罪,不然连吃个饭都要这么麻烦,而且还不好吃。
所以,我们作为亲友一定要及时和我们深处的高墙之内的亲友及时通信,很多亲友错误的认为没有判决不能寄信,才抓进去不能寄信,这都是错误的观点,根据看守所管理条例,在押犯罪嫌疑人是有通信的权力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及时和亲友通信的,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就可以关注暖心驿公众号,不仅可以寄信还可以寄照片哦。
版权声明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