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拥有10位大将,55年授衔中,大将军衔到底有何标准?快来看看
经历了抗战和解放战争,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建国后,我国为了表彰一些作出贡献的将军,实行了军衔,这次军衔采用的是苏式军衔。授予元帅十人,十大大将,五十五位上将等军衔这个时期最高军衔是元帅。但是到了1965年我国取消了军衔制度,直到1988年,我国再次恢复了军衔制度,这个时期采用的是西方军衔,同时具有我国特色的军衔体制。
这个时期我国的军衔最高是一级上将军衔,到1994年,一级上将军衔撤销,这个时期,我国军衔最高的无疑就是上将军衔,一直沿用至今。相信大家对于《亮剑》并不陌生,李云龙和李云龙、孔捷和丁伟都被授予少将军衔,他们原来属于129师的386旅在授予军衔的时候129师的老师长他被授予元帅军衔,386旅的老旅长被授予大将军衔。
我国军队拥有10位大将,1955年,大将军衔到底有何标准?快来看看!在授予打井军衔方面也是十分有讲究的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考虑,授予上将军衔的将军一般都是需要在红军时期担任过师级指挥员,到了抗战时期,担任过师旅等级的指挥员。
在四十年代后期,担任了兵团级或者副野战军级的指挥员。最后要在建国的初期担任军区级或者军种级指挥员。由此可见授予大将军衔的标准十分严格,不仅如此他们要参加革命时间早同时还要具备比较强硬的军事指挥能力。在首次授衔仪式上,我国一共诞生十位大将。
到了1988年,我国重新启用军衔制度但是这个时候元帅军衔和大将军衔被取消。小编觉得他们为了国家付出了很多他们令人敬佩,向他们致敬。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