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授予“中将”,授衔仪式却一直没听到自己名字,总理:再念一遍
新中国的成立在整个的世界上也能够称得上是一个奇迹,经过了抗日战争这样的一个恶战,一个全新的新中国的形象是出现在了世界面前,而最为高兴的就应该是全国亿万的百姓们,这样的一个胜利,自然是离不开所有的努力。可谁能够想象到,当初日军在我国的土地上是肆虐横行,数万的中国人是顶住了压力,最终是在党的带领之下是带领人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成立之后首先需要的对军队的一个正规化,毕竟这对于我们来说之前也是一个弱项。
“军衔制”很快即就被提上了日程,当然这也是军队现代化必要的一个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就成了了专门的工作组,在1955年的时候基本上是完成了整个的一个准备工作,当年的9月27日,我国第一次的授衔仪式举行了,整个的过程首先是进行总理为将军们授衔,然后就是由主席为元帅们授衔,这在我国历史上应该是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
整个的仪式还是比较顺畅的,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授衔仪式后,所有的将军们也都是已经来到了台上,可此时总理望向台下的时候,他却发现在台下还孤零零地站一个人,要说在整个的授衔过程中,是从开始的10人一组到15人一组再到20人,在整个的过程中,竟然是会剩下一个人,那此人会是谁呢?他怎么没有上台领衔?原来此人是名叫黄火星,在21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加入到了红军当中,在抗战时期也是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领导能力,曾担任游击队政委、第四军团长,在一线战场上很是勇猛。
解放战争的时候也担任了政治部的一些个工作,新中国成立之后,黄火星就被工作组是评定为了“中将”军衔,自然是会参与这样盛大是仪式,可从头到尾他也没有听到有人叫到自己的名字,只听到一个“黄火青”,所以也就一直站到了台下等候,而此时总理就问他怎么回事,原来是没听到,而总理也是意识到应该是自己出错了,于是就对念名单的人说:再把他的名字念一遍,此时台下又是掌声嘹亮,独自一个人是上台接受了授衔,开国中将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得到了,未免还真是有些许波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