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交易结束,缩量的、温和的小上涨,市场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上涨)的。比昨天大体缩量到20%,应该接近15%多,深圳大概就缩了10%,整体加到一块可能也就10%出头。量整体缩得还不错,但是又濒临了之前我们说过的震荡区间的中轨。3300点,下午一开盘的时候试图往上摸一摸,但是没过去。
当然最终收盘收得并不差,整体全天都是普涨的行情,涨跌家数比基本上是3500多家上涨的,算是普涨行情。小票在盘中也强,收盘的时候小票也稍微偏强一些,这种走势给人的感觉调整还是比较不错的。这种走势的话,可能大家都比较心安,因为量没有放太大,意味着不是特别损耗做多的力量,同时整个市场也是有涨有跌,该给你的都会给你。
好的地方在于该调的东西都调了。比如说今天早盘咱们都说过关于北交所的问题,北证50今天是跌了7%,跌幅很大了,而且是放量的。前一个交易日成交400多亿,今天是成交486亿,比前一个交易日还要多,而且今天是出历史新高的下跌。我觉得本身它也前面表现得很疯狂了,有些调整是很正常。
其次盘中A股这边半导体什么的,软件开发计算机设备,这都是前期非常强的板块,今天都吃调整,这个不也挺好的吗?轮到了哪里,轮到了类似于光伏、文化传媒、中药、农林牧渔、美容护理这种。
挺好的,整个市场的节奏感还是比较强,属于涨多了有调整,半天没动也会有表现。这就是咱们今天早盘讲的所谓的削峰填谷,包括昨天咱们也说过这个。不多讲了,整个市场其实是很正常的一种走势。
之前也讲过,指挥棒既然挥过去了,肯定是不要有那种要去长期做空的心态。周一周二见高点,周三周四调整,这是以往的发展脉络以及情绪脉络。现在有可能盘中就调完了。明天说不定也会是这种样子,盘中调完再给你个机会,或者你看到它下跌了,过一会可能又弹回来了,这种走势我认为可能更常见一些。
现在让这个市场有点略不太舒适的,唯一就是说大票走得还稍微太温了一些,尤其是你像50这种图走的,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够强劲。但我觉得你不要这么想,因为你看50今天也收在10天线上面的,而且5天时间马上又要金叉了,所以整体基本都是涨势。
不要想太多,等着市场一点一点的去发现,好吧?其他没什么,毕竟还是在整理区间内,没有脱离之前咱们的范畴,所以我就不多说了。
今天还有一个亮点是什么,是商品期货。商品期货今天白天开盘的时候本来比较差的,但最后收盘收的还是不错。同时国债期货也是跌的,基本上都说明市场很多东西是在发现,一点点地起来。
我知道很多同学都已经收到了量价关系的书,不妨打开书认认真真地学习。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现在的量价关系,再去理解理解目前为什么会围绕着3200~3650这样的一个上下的区间来进行震荡。这其实跟商品也好,跟我们的复苏情绪也好,也都有一些关系。其他没什么了,希望大家今天开心,拜拜。
提醒:陈凯老师及助理不会主动私聊大家,更不会推荐股票或软件,请注意防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陈凯老师周直播时间:每周日晚7点,行情分析、热点解读、互动答疑,私信回复“周直播”免费预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