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绝大部分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他们虽然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翁,但是他们从来不炒股。因为他们只需要做到减持手中的股票,就能把白条变成金条,就可以拥有源源不断的财富收益。

这也是有些专家所说的,股票本质上它就是博傻游戏,这击鼓传花游戏就是比谁更傻,会在高位去接盘。这也是绝大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不炒股的原因,因为他们本身处于金融资本食物链的顶端,不需要去博取利差就能赚钱,不需要去铤而走险玩这个博傻的游戏。

相比较普通散户投资者而言,他们是金融食物链的最底端。他们只能通过博取高风险的利差才能获取收益。但是往往也容易陷入到追涨杀跌的死循环之中,反复去当了那个最傻的高位接盘侠。

这也是很多人最后才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大家都说这个股票有毒,但是都在玩,都在上瘾。因为股市它不怕你赚钱,就怕你不玩了,你要知道傻子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是傻子。

就拿这波牛市行情来说,现在网上有的价值投资者,嘲笑那些做投机的很愚蠢,追涨杀跌买的都是垃圾股。那表面上看是赚了一点点。但是最终的结果一定是粉身碎骨。而那些做投机的人,同样也嘲笑那些做投资的人是愚笨。他们认为这么好的行情傻子才做投资,还不如一把梭哈那些强势股。他们认为估值的那一套是愚不可及。

但是话说回来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投机者,他们都处于金融食物链的底端,真正能做到见好就收的才是最终的王者。而一般人,他是根本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