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新刊,就是在新闻出版总署能查到,可知网、万方、维普这三个网里头有一个暂时还没收录的那种期刊。

为啥不建议大伙在这种新刊上发论文呢?

因为发这种新刊就跟赌博似的。说是要上网,说跟某某数据库的协议都签好了,数据库也在审核了,可到了说好的时间就是不上网。

过去有好多新刊都这样,一开始收了很多稿件,到了约定时间却没能成功上网,最后把所有稿件都给退了,钱也退了。

对于那些着急用书或者有特别重要用途的作者(像毕业、保研的)来说,没按约定上网,就算能把钱全退回来,可事情到底还是给耽误了呀,因为这时候根本就没时间再去投别的刊物了。

我之前也在新刊上吃过亏,处理这些被退的稿件可让人头疼了。有的作者不清楚具体情况,也很难理解你,他们就觉着文章都录用了,钱也付了,咋就没把文章安排好呢?是不是你能力不行?是不是你不靠谱?

哎呀,真是无奈呀,有决定权的是杂志社,人家就说不上网了,要退你的稿件,你能有啥办法?也不是没跟杂志社争过、吵过,可最后还是得退,你要是不想退就这么耗着。

当然了,作者的心情我也能懂,都录用了,眼看就要上网了,结果来这么一出,作者也够冤的。

所以呢,现在为了不再有这种情况,新刊我一概都不主动推荐了。

最后文章没安排好,白白浪费精力就算了,还让作者觉得我不靠谱,太不划算了。虽说我心里也清楚,就算我不推荐,作者去问别人可能也会有人推荐这类期刊,那我这不就相当于把作者往外推嘛。

但是,以前在新刊上吃过亏,被折腾怕了,特别是现在整体情况也不咋样,还是稳当点好。顺便唠叨一句,以前新刊还没上网的时候,为了推广,一般收费都会便宜点,这种起码还能让作者纠结纠结,为了便宜,冒险试试发新刊,只要时间不着急,还能赌一把。

结果现在呀,有的新刊就算没上网也老贵了,都快赶上已经上网的期刊价格了,出刊也不快,我真是搞不明白这种新刊还有啥可发的?

我是小钱编辑,关注我,你会懂得更多期刊知识,投稿再也不怕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