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计划在2040年之前建造一个绕月运行的太空站。
据报道,绕月太空站属于印度探月计划的第三阶段。第一阶段是预计在2028年实施的“Chandrayaan-4”(月船4号)任务,该任务计划从月球南极附近采集3公斤的样本并带回地球。
第二阶段是在2040年前实现载人登月,并随后建造绕月太空站(第三阶段)。印度的这个绕月太空站不仅能够接纳宇航员,还将作为科学研究基地和未来太空任务的基地发挥作用。印度还计划到2050年,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性基地。
除了探月,印度还在推进在地球轨道上建造名为“Bharatiya Antariksh Station(BAS)”的太空站。BAS的第一个模块计划在2028年之前发射,整个太空站预计在2035年之前开始运营。
一个连厕所都不足、赤贫人口高达数亿以及基础工业化都没完成的国家,成天嚷嚷着要有空间站、要搞载人航天、要登陆月球、要建设月面基地等等,印度人就丝毫不觉得这步子迈得有点大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