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土乌为什么要发动叙利亚内战呢?上回说过,美国是要扳回一局,既然你俄罗斯要在欧洲拿下一局,那我美国也要在中东吃下一子;以色列是改变作战方向,从叙利亚下手;土耳其呢?想再次多侵占一点叙利亚领土;乌克兰巴不得叙利亚打起来,能牵制住俄军在乌东的进攻。
为什么说俄罗斯在欧洲拿下一局呢?看看最新各方的信息,俄军已经突破顿巴斯地区,绕过乌军在波克罗夫斯克以南的主要防线,推进了约20公里,迫近乌军后方枢纽城市,使得乌克兰东部第聂伯河以东的区域可能完全落入俄方控制中,从而将乌克兰一分为二,分割成东西两部分。如此一来,就拿下了乌克兰最富有的半壁江山乌东,这个目标已经接近完成。
这也就是为什么泽连斯基已经十分焦急了,大踏步的退缩了自己的谈判筹码。11月29日,泽连斯基表示,如果要结束冲突,必须尽快将乌克兰目前控制的领土“纳入北约的保护伞之下”,“其他的领土”可在晚些时候通过外交途径寻求收回。看到没有?泽连斯基是多么着急?就是想要让北约来保护,以免乌克兰领土继续丢失,再晚下去,不止一半的领土没了。
但北约是随便下场的吗?没有利益谁干呀?美国放出话了,西方国家可以在乌克兰部署10万人的维和部队,但是要将乌克兰领土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由波兰、罗马尼亚、德国和英国负责管理。够不够直白?想我们替你打仗?可以呀,拿土地来换。
12月1日,据观察者网报道,乌克兰自己爆出,乌军“逃兵”现象加剧,不仅乌检察机关立案数量创下纪录,还有乌议员估计,弃离职守人数可能高达20万,占现役35万人的近六成。
12月1日,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国不考虑将核武器归还给乌克兰”。这些信息连起来看,是不是很清晰?美国基本上等于事实上放弃了乌克兰?至少承认俄罗斯即将拿下乌东的一半土地?因为不想和俄打核战了嘛。
既然欧洲丢了一局,美国就打算在中东吃下一子,这就是美国伙同以土乌挑起叙利亚内战的目的。上回说过,叙反对派攻占阿勒颇,对叙利亚和黎巴嫩形成了大迂回大包抄战略,南北夹击之势。如果真的让反对派站稳脚跟,让美国看到机会,寻机大力插手,叙黎两地都有可能会全部落入美以的手中。
看看美国对事件是什么态度?11月30日,据法新社称,美方在声明中将矛头对准巴沙尔,指责叙政府对俄罗斯和伊朗的依赖是其失去对阿勒颇控制的原因之一。是不是再次坐实了美国是背后的主要元凶?和其想要达到的目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