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场不断折腾,大家都在担心流动性资金的问题,

其中险资又是重中之重,那现在情况到底如何呢?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详细讲一下!

千万留意文末的【重要提示】,都是干货,可别错过了!

一,险资的情况到底如何

很多人因为最近市场表现不好,觉得牛市黄了,

但其实牛市多暴跌,机会只是有些人没看见罢了。

就像上周二的成交量只有1.06万亿,

很多人觉得缩量不好,险资也没入市,市场没救了。

但实际上根据

数据看,险资二季度就已经入市了,

现在股价没有上涨,只是因为险资没有拉升罢了。

二,没有动作的险资

在债券收益率猛降之后,险资自己的产品压力非常大,

只能通过增配债券以外资产的方式,来保障产品的收益率,

而红利类的高股息资产,正好能满足险资的要求,

所以险资肯定会入市的,现在其实就是险资的蛰伏期,

马上就要春节了,郭嘉是有大目标的,一定会让大家过个好年的!

所以我们就要抓住暗藏在背后的机会,

上面就说到险资入市但不拉升,

那我们老百姓找到机构资金看好的股票不就好了。

所以我们不要只盯着股价的涨跌,这都是惯性思维!

思考问题我们需要懂得变通,

去看客观真实的机构交易数据!

三,控盘和调整

眼下这种下跌的情况,那可是最值得留心的。

关键就在于得弄懂机构的「交易行为」。

说实话,大多数股民还真看不出这里面的门道。不过现在有大数据工具。

它能把各种各样的「交易行为」数据全存起来。

随着时间推移,攒的数据越来越多,

再把这些数据放到大数据模型里这么一运算,

各种「交易行为」的特点就出来了。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图里那橙色的柱子可重要了,它代表的是「机构库存」数据,

能看穿机构资金想不想进场做交易。

还有旁边那个「定级分区」的数据,

从一级到四级,显示机构资金活跃度的,级别越高,

说明机构在这只股票里交易越积极。

回过头看看这只股票的走势,

一开始它晃晃悠悠震荡,接着就回调往下走了。

在刚开始震荡那阵儿,好多股民就没信心了,开始寻思要不要卖。

这个时候千万别乱了阵脚,为啥呢?

咱们看数据说话,在震荡的时候,股价在一级区和二级区来回切换,

这就是处在「机构控盘区」!

意味着机构资金在背后稳稳地掌控着局面,所以咱们大可不必惊慌。

不过,要是股价掉到「机构观望区」,也就是另外那些区域的时候,

大家可就得提高警惕,看图:

这只股,股价一直跌个不停,好多人都纳闷为啥。

看数据就懂了,股价已处在「机构观望区」,也就是三、四级区域,

这意味着机构资金对它不上心,在观望。这情况大家得小心!

要知道,不管牛熊,股价涨跌平常得很,

关键得搞清楚背后资金的动向,心里才有底,少栽跟头。

四,重要提示

明眼人都看得出,现在股价跌得越狠,机构越可能在偷偷吸筹。

机构要是积极性高,进场捞筹码的时间就长。

可能把机构行为彻头彻尾分析清楚的,真是非常少。

我们得知道大家扎堆哪儿,机构也一样。

我之前提的大数据分析系统里有相关数据,大伙炒股可以参考:

很显然,现在机构资金进场表现平平。

于是那些一直被机构资金盯着的股票可就成了大家争抢的对象了。

今天就聊到这,要是你也想知道赚钱密招,那就赶快关注我吧。

声明:

这些信息网上找的,仅供参考,要是侵权,立马删。

我不推荐股票,也没有会员群、利益圈子,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