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网约车近日,一位乘客在社交媒体上吐槽了自己被网约车拒载还被司机骂的经历。

这位乘客打车前往公司总部。在车快到的时候,乘客给司机留言说自己正在等电梯,让司机稍等3-4分钟。没想到乘客到达约定地点准备上车时,司机并未开门,并跟乘客说:“你迟到了。”

乘客有点纳闷,以为司机是在等其他客人,于是再次敲窗并向展示订单详情。然而,司机的反应一如刚才:“你迟到了,我取消了”。

乘客更懵了,反复确认手机订单信息,发现司机仍在接单状态并未取消,于是向司机喊话,要求司机取消订单,以免自己这边操作被扣钱。

司机却毫不示弱,反问乘客“吼什么吼,你迟到还有理了,取消不用时间啊”。

由于乘客端订单信息显示司机一直未取消,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乘客只能向平台申请司机不来接,平台这才重新改派了司机。

评论区不少司机师傅也纷纷表示,不能接受乘客迟到,迟到就果断取消。

有师傅说,人等车在哪都能等,车等人得冒着违停被拍照的风险,还得忍受后面车按喇叭,3-4分钟其实挺长的,等红灯等一分半都闹心,何况3-4分钟。

还有有师傅表示,现在网约车这个行业真不好干,本来单价就低,平峰1.111.3/km,高德、花小猪这些一块钱一公里都有,一天纯靠堆时间使劲跑,一天300km是常态,遇到要等好几分钟的乘客,心里多多少少都有点不舒服;还要担心违停,有的地方有交警/保安不让停车,会让司机马上开走,所以真的难办。

打网约车,是应该提前在路边等,还是等车到了再出来?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聊聊。

资料来源网络,请谨慎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