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谁年底福利发的好?那肯定是一些大厂的良心老板,还有那些挣到钱的良心老板,譬如张雪峰年底就给员工发了2000万的年终奖和绩效奖,平均下来一个人将近6万。
而很多但是并不会发年终奖和绩效奖,只会意思意思的发点年终福利,一些年货啥的,还有的老板为了有牌面又花少钱,买的东西又大又便宜又不实用,除了自己吃掉外,都不好意思拿出去送礼!
不过要说年货,那必须要看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的福利。不过一个老师拿到了之后,却抱怨自己所在的学校春节福利不咋样,领导根本就没给用心他们安排福利,什么情况?
这个老师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直指学校发放的春节福利不够实用,质疑学校领导在福利筹备上是否用心。贴文中配发图片显示,学校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类物资,水果、米面油等东西,而且准备了非常多的份数,堆积在了操场上,看着琳琅满目,蔚为壮观!这样的场景让很多人看了都直流口水,纷纷表示羡慕,并认为老师太凡尔赛了!
这位老师说自己费了好大的劲才将这些东西搬回家里,而且他认为这些过年福利怎么看都不实用。放寒假了有20多天,一家三口,这么多东西怎么吃得完?拿去送人吧,人家也不稀罕,只能看着它们烂掉!
其实这个老师话里话外大家都能看出来,他感觉学校应该直接给自己发个卡或者现金,让自己去买东西就行了,发这些东西,具体的价格没人知道,只有采购和领导才清楚,说不得里面有什么猫腻,学校批了200块一个人,买个160块东西谁知道,剩下的40块钱不就进了某些人的腰包。
其实不是学校不想发钱或者购物卡,而是学校和机关单位不允许,在多数地区,年终的这些福利是走的工会福利的通道,也就是这些单位是有工会会费会的,不仅仅有自己交的,还有国家给的补贴,要集中上交,统一管理。
所以每年你都会看到工会组织一些活动,其实这些钱也是您的工会费。而且按照规定,工会是禁止给工会会员发放现金,工会福利费只能用于日常活动和福利物资。这要发生了,那八成校长该被调查了。
其实老师能收到这些福利已经很不错了,要是企业的话,那真是参差不齐,有的让人羡慕的流口水,电子产品小家电值钱的东西一大堆;要是低的,那真是蔬菜水果牛奶,可以直接去菜市场摆摊了。当然还有更狠的,老板当做没看到,在群里发个红包,祝愿一下大家新年快乐就了事!
您所在的单位(公司)发的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