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军校都需要哪些条件呢?

首先来说分数条件。在新高考省份,有一个特殊批次控制线,必须在特控线以上才有资格报军校。一般来说,最次的军校在本省收分也要特控线以上二三十分。老高考是一本线,一本线以上二三十分才有军校上。所以,在很多省份都要过 500 分,不过 500 分上军校有难度。如果孩子的成绩不在这个分数线范围之内,就不要再考虑了,浪费时间。

第二个是身体条件。先说政审,军校是审三代人,三代人指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四口,然后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即便离婚也要审。再往下是孩子自己和他的亲生兄弟姐妹,如果亲生兄弟姐妹结婚了,其伴侣也要审。这里面有几个问题,人已经去世的就不审了。离婚的情况,虽然人不需要去武装部,但是可以调档案。

关于政审严格程度,个人觉得军校政审现在放宽很多。严格来说还是遵守“八大罪”原则,有一些小型刑事案件案底,比如醉驾判了半年,每个省份每一年情况不太一样。如果不是“八大罪”,建议都试一试,报了就有可能,不报就真的没有可能。

有的虽然有刑事犯罪,但服刑时表现良好,认罪了,也能开出表现良好的证明,也可以通过政审。另外,政审对征信问题,比如借钱不还等情况,一般没有影响。

接着说身体方面。身体条件很麻烦,身高体重、内科外科、传染病、内脏功能等都在考察范围之内。建议在高三上学期放寒假的时候去医院做一次预检查,顺带着把近视眼手术也考虑一下。因为军校对近视眼手术有提前半年的要求,如果除了近视眼之外还有其他硬性条件不达标,就没必要做近视眼手术了,免得花冤枉钱。

最后,军校没有体能测试,但有面试。面试主要看精神信仰、为什么报军校、态度是否端正、对报考学校是否了解以及未来在军队的规划等。面试时一定要记住三个字——正能量,价值观要正,少说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