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生孩子和迟生孩子有什么不同?
我两个表姐一个早生一个迟生,看看有什么不同。
大表姐和二表姐是同年生的。
大表姐23岁结婚生孩子,二表姐32生孩子,她们的孩子相差9岁。
大表姐等于是一毕业出来工作不久就生孩子,23岁二表姐为了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经常加班,有假期就去旅游,享受美食,回家就过十指不沾阳春水谁的公主。大表姐这个时候忙着照顾孩子,一头扎在孩子的喂奶和换纸尿片中,不修边幅。半夜还得起来喂奶,永远睡眠不够,新手妈妈,又累睡眠又不够,像个怨妇!
27岁二表姐害怕自己嫁不出去,一边忙工作,一边忙相亲,大表姐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天天早起接送孩子,还要工作,大表姐每天都像打仗,这时候还好孩子功课不多。
29岁,二表姐终于嫁出去了,但为了升职还不敢生孩子,大表姐的孩子上了小学,每天上班还要接送孩子,加上辅导孩子的作业,大表姐忙得焦头烂额,孩子顽皮拖拉,很多时候作业拖到十一二点,大表姐的脾气越来越差,每天晚上都为了哄孩子做作业斗智斗勇,真的身心疲惫!
32岁,二表姐生了孩子,每天在孩子的屎屎尿尿和喂奶中挣扎着,大表姐呢,为了孩子的成绩发愁,孩子的成绩在班里中等以下!
38岁,大表姐的孩子青春叛逆,跟大表姐对着干,大表姐整天焦虑失眠,二表姐的孩子上了小学,每天接送孩子辅导作业焦头烂额。
50岁,大表姐的儿子准备结婚,大表姐要准备房子,车子,彩礼,三金,婚礼所有的费用,这一切用尽所有的家底都不一定够,婚后两个年轻人生孩子,大表姐还要帮忙带孙子,还没有结婚儿子的女朋友就怀上孩子了,等于是要奉子成婚,大表姐说想到这里就头疼,年轻的时候自己早结婚,婚后经济压力,育儿压力,一地鸡毛还没有好好地出去玩过,想等儿子结婚后完成任务,好好出去玩一下补偿,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未来儿媳妇还没有过门就已经怀上孩子,不但要帮忙赚奶粉钱还要准备带孙。
二表姐呢?孩子叛逆期,加上准备高考,也很焦虑。
无论是早生还是迟生,都是一样的,生养苦乐都是一样的。
有人说有条件的话,还是早点生好。
虽然都一样辛苦,但是年轻还是在体力上有优势,早早了事,早早轻松。
如果迟生孩子,30多岁40岁生孩子,孩子也是迟结婚生孩子的话,可能这辈子看不见孙子辈的,很可惜!
但如果早生的话,很多妈妈自己都还是孩子,能带好孩子吗?
再说了早生孩子,孩子也早结婚的话,一样要带孙子,搞不好还要带重孙呢?真的能早早轻松吗?
像我表姐早生,50岁她孩子就要结婚了,她就要做奶奶了,掏空家底给孩子结婚后,接着就要带孙子了,这样怎么能轻松呢?养老金得给孙子辈花,每天还要早起接孙子上学接放学,到老都是个苦哈哈,一辈子为了下一代再下一代就值得吗?
大家觉得早生孩子好,还是迟生孩子好呢?
热门跟贴